适应时代,突破自我

70多年来,哈苏一直在努力实现一个非常单纯的目标:打造人类有史以来最出色的摄影器材。现如今,哈苏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兑现了哈苏品牌的承诺:“Create To Inspire”。此次哈苏发布的XCD 21mm F4超广角镜头,便是他们突破自我极限的又一次尝试。

哈苏 XCD 21mm F4超广角定焦镜头是专为哈苏X1D便携无反中画幅相机而开发的超广角中画幅镜头,支持全自动对焦以及实时手动对焦功能。X 系列镜头内置中央叶片式镜间快门,快门速度范围为 1/2000 秒至 60 分钟,支持所有快门速度下的闪光灯同步拍摄,为闪光灯和自然光的混合使用带来更多创意自由。镜头叶片式镜间快门的抖动微乎其微,即使是手持拍摄也能输出最佳锐度的完美图像。

 

哈苏XCD 21mm F4镜头规格

镜头焦距:21.8mm

等效焦距:(24*36)17mm

镜头结构:13片9组(2片非球面镜片)

光圈范围:F4 – F32

最近对焦距离:0.32m

镜头重量:600g

最大放大倍率:1 :10

滤镜尺寸:77mm

镜头长度/直径:106mm/83mm

极致画质,优质工艺

画质一直是哈苏相机引以为傲的优势之一,作为中画幅相机的领军者,为摄影师带来极致画质一直都是哈苏的目标。哈苏XCD 21mm F4镜头采用9组13片镜片,还有两片非球面镜片,镜片全部经过多重镀膜工艺处理,无论是分辨率还是色差控制,其表现都很完美。

从摄影师使用哈苏X1D相机拍摄的照片来看,即便是将光圈全开到F4,也可以得到非常优秀的画质和解析力表现。与此同时,中画幅的F4光圈大约等效于全画幅的F3.2光圈,最大光圈下保证充足的进光量,而且哈苏镜头秉承最大光圈可用的设计理念,让摄影师在弱光环境下可以放心使用。

作为超广角镜头,光学畸变与暗角的控制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性能指标,而哈苏XCD 21mm F4依旧没有让我们失望。

使用X1D搭配XCD 21mm F4进行拍摄,可以将眼前的广阔视野全部收入画面之中。而通过哈苏自然色彩解决方案(HNCS),让画面的任何位置都能展现出最真实的色彩。

搭配拥有5千万像素的X1D相机使用,即使100%放大,细节依然清晰

小巧体积带来出色便携性

哈苏XCD 21mm F4这款镜头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小巧便携。这一特点在外观上的体现非常直接:该镜头在体积与重量控制方面非常出色。镜头全长106mm, 滤镜口径77mm, 仅重约600g,在同规格产品中,哈苏XCD21mm F4几乎是便携性最高的镜头之一。在搭配哈苏X1D中画幅相机时也不会出现“头重脚轻”的情况,反而十分合手。

在滤镜口径方面,哈苏将这枚超广角镜头控制在77mm,减小体积的同时,还保持了与家族系列镜头的类似口径,方便摄影师使用统一口径滤镜,减少额外的器材开支,使用起来也更加方便。

摄影师点评

哈苏XCD 21mm F4镜头是哈苏X系列镜头广角端最广的镜头,在搭配高分辨率机身拍摄时,它可以带来极致的拍摄体验和画面表现。哈苏的优秀做工,在光圈全开下表现出的优秀成像素质,再加上相对小巧的体积,都让它成为了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是户外旅行风光摄影师的必需品。

以下是福利时间
哈苏影像研修营 — 哈苏大师 Ben Thomas
Ben 的作品专注于摩登现代的城市,通过清亮脱俗的「糖果色」后期风格,展现出独特的个人风格。基于对视觉艺术的研究,Ben 将视线投在了都市人熟悉的城市街道上,致力于突破摄影被建构和感知的边界,试图了解人类与城市环境的关系并探索人类观念的变化是否会影响未来的设计。Ben 曾行摄于上海、香港、纽约、巴黎、柏林等地,每一处寻常街景赋予了独特糖果色彩,真正做到将每一座城,都变成「自己的城」。
课程亮点
哈苏大师 Ben Thomas 摄影理念分享,构图、调色、后期处理思路讲解。带队在上海外拍,全程演示创作过程,实时交流创作,讲解哈苏相机操作技巧。亲自点评学员作品,解答前期 /  后期摄影难题。学员可零距离体验哈苏中画幅相机的魅力,并可获得一本《2018哈苏大师画册》(价值699元)。
课程时间
2018 年 10 月 20 日 — 2018 年 10 月 21 日
课程地点
哈苏 · 上海品牌体验区上海市黄浦区新天地马当路 232 号二层课程人数

为保证活动质量,报名人数限制为 30 人

*本次面向所有摄影爱好者,可自行携带器材参加

报名方式
点击报名
课程费用
早鸟票:3,999 元限 10 人,先报先得
正常票价:4,299 元

*本次活动解释权归哈苏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