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好消息!柯达Ektachrome系列胶卷重新发售

作为“胶卷之父”的柯达公司在近日宣布,正式发售 Ektachrome 系列胶卷。

据透露,这是一款规格为36×24的35 mm 胶卷,它作为日光型的彩色正片,具备“干净、充满活力的色彩、中性的色调、极细的纹理”等特点,并且“存在广泛的适用性,适用于多种类别的摄影”。柯达公司表示,希望 Ektachrome 系列胶卷可以成为专业摄影师以及摄影爱好者们的“最爱”。

除了近日发售的柯达Ektachrome 系列35 mm 胶卷,柯达公司在Twitter 上公布了另外两款胶卷的发售时间。

Super 8 胶卷将于2018年10月1日开始发售,而 EkTalChice 系列中的16 mm 胶卷也将在2018年底推出。

Ektachrome 系列胶卷研发于20世纪40年代,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了70多年。

柯达公司总裁 Steve Bellamy 称:“Ektachrome 胶卷是代代相传的电影制片人的选择。假如没有 Ektachrome 胶卷,托尼·斯科特的《多米诺骨牌》和斯派克·李的《内人》等电影就不可能呈现出如此独特而又无与伦比的画面。我们非常兴奋地将这款胶卷重新介绍给那些了解并热爱它的人,尤其是新一代的电影艺术家们。”

消息来源: Peta 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