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一台可以拍照的手机出现至今已经过去了18个年头,短短18年间手机的拍照功能已经从最初的11万像素发展到如今的双摄甚至三摄,可谓是日新月异。进入到2018年下半年,手机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状态,向来十分低调的努比亚在9月发布了新一代旗舰手机——努比亚Z18。

从外观上来看,努比亚Z18依然延续了经典的无边框设计,同时大胆采用了水滴屏方案,使得屏占比高达91.8%,同时依靠努比亚自主研发的aRc4.0光学折射技术使努比亚Z18仅拥有传统5.2英寸手机的握感,也是目前机身尺寸最小的6.0英寸手机。

努比亚Z18作为新一代的旗舰手机,毫不意外地用上了高通骁龙845八核处理器,性能十分强劲,GPU采用了Adreno 630在提升30%性能的同时还将功耗降低了30%。努比亚Z18最高支持8G的超大运存,128G内存,运行大型游戏时有十分出色的体验。

拍照方面努比亚Z18可谓是独具匠心,采用了后置1600万+2400万双摄方案,并且主副摄像头均为F1.6的超大光圈,主摄像头采用了索尼的IMX499传感器,CMOS尺寸为1/2.8英寸,单个像素面积为1.12um,在弱光环境下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并且努比亚Z18支持OIS光学防抖,提升手持拍摄的成功率,支持多点对焦并且最快0.1s的极速对焦能保证抓拍下每一个精彩的画面。前置采用了一枚800万像素的摄像头,F2.0的光圈拥有更大的进光量,并且内置美颜自拍。

摄影一直是努比亚的过人之处,在努比亚Z18上同样延续了这一优良基因,后置1600万+2400万双摄拥有极高的画质,并且为了追求更加极致的弱光拍摄表现,两枚摄像头都采用了F1.6的超大光圈,这在整个的手机行业都是前所未有的大胆且创新的做法。

努比亚在梵高星空定制典藏版Z18手机中内置了梵高滤镜,梵高滤镜采用了努比亚团队独家的AI算法,通过对梵高画作的大量学习,将梵高在油画上的独特笔法和色彩运用逐一分析,归纳整理成一套专门的算法模型,最后,就如同一笔一划地将摄影作品画成梵高风格的画作。

作者点评:

努比亚Z18确实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当拿到手上时极具时尚感的外观设计以及出色的手感一定会让人十分难忘,作为努比亚的旗舰机型,用上高通骁龙845八核处理器毫不意外,强大的性能让我无论是玩王者荣耀还是吃鸡都能够享受细腻而流畅的画面。功耗控制上努比亚Z18也十分优秀,长时间游戏手机也不会发烫,正常使用的话电量绝对能够满足一天的需求。努比亚拍照性能一直是努比亚主打的项目之一,Z18的拍照依然十分出色,后置F1.6大光圈双摄在弱光环境下确实能够拥有不凡的表现,无论是拍摄城市夜景还是音乐现场画面都十分纯净,OIS光学防抖的加持更加提高了手持拍摄的成功率,“梵高滤镜”是最具有可玩性的滤镜,用它来拍摄能让每一个画面都好似梵高笔下一样梦幻而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