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佳能全幅无反或用RF和EF二合一卡口

 

CR收到了一些看过真机的消息人士的信息,并向CR描述了这些信息。他提到EF镜头可直接安装在相机机身上。

我们此前曾被告知,这将是兼容EF镜头的解决方案,因此我们将根据最近看到的一些专利申请来假设如何实现。

在该专利申请中,佳能描述了一种支持两种不同镜头协议的卡口。这在这两个专利申请中进一步描述,其中讨论了切换镜头卡口以支持两种不同的协议。

根据这些信息,这是一个工作原理,RF和EF卡口略有不同,EF镜头将安装在RF卡口上,并使其“切换”到EF协议。如果安装RF镜头,它将切换回原生RF协议以支持镜头。有趣的是,这将RF卡口锁定在佳能的专利组合中,这将使第三方转接环难以支持其他相机机身。

现在来自消息来源的信息非常模糊。佳能将这些完全保密,就像我们过去看过的其他版本一样。这可能完全是个猜想,实际上可能不是佳能正在做的事情,但在这个时间点,这听起来是一个看似合理的说法。

文章来源A hypothesis concerning the RF m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