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缺少“速度与激情”?这个方法帮你一招解决!

(一)给照片“画”上引导线。

有时候用摄影的方式记录紧张激烈的场面,似乎并不是那么容易,除了动作与神情的特写外,或许还需要制造交锋中的速度感,那么在动漫中我们就可以借助集中线来解决,那么如果把集中线应用到照片当中,效果会不会翻倍呢?就像这样给照片“画”引导线。

我们可以通过斜线构图等作为视线引导线,增强画面透视,当年达芬奇最常用到的“线透视”,我们要将此运用在照片中,就应当选择视野开阔或者具有一定纵深感的空间或场所,并制造出一定的景深。

(二)拍摄前你需要注意哪些?

拍摄这样一张照片,看似简单其实并不简单,那么在实际拍摄的时候,如何才能拍好一张室外或者室内的建筑呢?

1.根据拍摄时间与拍摄光源。

在时间充裕并能安排到访时间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选择在日出、日落以及夜间光源充足等环境下进行拍摄。同时运用各种视角与光影,把富有表现力的建筑轮廓加以强调,使其能简洁、清晰、鲜明地表现出建筑的视觉形象。然而在顺光的情况下,拍摄的建筑物通常显得平淡无奇,当建筑处于逆光与侧光位置时,光线从建筑的背面照射,轮廓或剪影成为画面的主要视觉要素,突出了建筑物的空间、质感、色彩,塑造出建筑物的明暗层次,并增强建筑整体的立体感。

2.借助广角或鱼眼镜头进行拍摄。

广角镜头与鱼眼镜头不仅可以扩大狭窄空间,凸显出建筑物细节,更可以降低相机震荡或手震对照片的影响。同时鱼眼镜头制造出夸张的变形效果,使画面更加富有趣味性。

 3.通过色彩增强画面表现力。

色彩具有无限张力,有助于内容的表达和主题的深化,它能在一开始就确立画面的情感构架,很多能够吸引注意力的作品都是先“色“夺人。在运用色彩方面,许多摄影师可谓独具匠心。因为色彩作为重要创作手段之一,运用色彩在视觉语言中最富于情感和情绪的效应,赋予画面深层含义,以其象征意义带领观众由浅入深,了解表象背后的本质。因此运用特定季节或气候条件的光线和色彩营造相应的气氛,日光的变化能迅速改变建筑物的外貌和色彩,因此,选择不同季节、不同时间段的日光照射可以为画面增添出不同的特殊气氛。

(三)利用后期改变照片

接下来我们将正式选择一个拍摄地点进行拍摄的地点。经过多重选择,最终我们将拍摄地点设置在两座建筑物之间,一座透明的回形桥梁上。架设相机后进行拍摄得到了下图。

当画面中的线条没有满足我们对审美上的追求时,先不要着急哦,我们将通过后期弥补缺憾,在画面中增加集中线,使一张平常的照片呈现出独特的戏剧效果。

1.首先使用Photoshop打开图片,并复制背景图层。

2.随后在新图层中打开“滤镜”-“模糊”-“径向模糊”。

3.调整径向模糊中的数据。将模糊方法选择“缩放”,数量调整至“85”。

得到下面的图像。

4.设置蒙版。并使用画笔,画笔底色设置为黑色。同时硬度降低为15。

然后擦除中间部分,使图片中央逐渐清晰。

 

将这些添加在动作中,为更多照片添加新的视觉效果。恍惚间仿佛穿梭在时空中,周围的空气因为急速而产生无数线条,赶快一起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