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小,非常大!迷你尺寸大肚量摄影包

自从入了微单之后,挑个摄影包就一直是令人纠结的事情,微单的便携性令自己希望每天都能够带着它,日常的随身用品也不可少,尤其是对于相机镜头的保护,却是日常包难以提供的,因此摄影包的优势便凸显出来。

着眼大多数专业的摄影包,它们保护性虽好,但普遍存在款式不够新颖,体积大而容积小,便携性不够好等问题,对于专业的摄影人士或许不会造成太多妨碍,但是对于摄影小白而言,要想作为日常用包,专业的摄影包适用性还是不够的。

那么该如何挑选出适合自己的摄影包呢?经过了多次挑选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最初对专业摄影包的尝试,是从国家地理的摄影包开始的,认为它是一款满意的选择。但正版的国家地理性价比相对较低,所以被迫选择了其他品牌,经过1年多的使用,需要装的东西逐渐多起来,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包包尺寸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所以考虑入手一个新的包。

在挑选了另外两个其他品牌的包之后,发现尺寸对我而言还是大了,便携性大打折扣,同时细节设计上也是华而不实,所以我将眼光转向更高级别的选择。

于是便将注意力转向Domke杜马克。在这里我们先向大家介绍下杜马克(Domke)的历史和特点吧。

历史:1976年, Jim Domke 作为美国费城一家调查公司的编辑,需要一个可以迅速投入工作的摄影包,为此设计了第一个杜马克摄影包。 当时大多数摄影包的设计都类似手提箱或存储装备,不但体积过大,而且填充物也过多,这样的设计影响了使用效果,速度及装载容量。而杜马克摄影包只有必需要的保护护垫,节省了大量空间,即使不把包从肩上取下来,也能及时提取摄影器材。最初只是在厨房餐桌上进行的试验,如今已实行了大规模的生产。

做工:用缝制游艇帆的缝纫机,象缝制牛仔裤一样厚的质地。为了使承重部位,如扣环和口袋等的缝线尽头不绽开,交付线加强织补或双重缝缀,细心制做。

用料:使用经久耐用的高质量配件,如YKK拉链等。配有特制的经过多次“炸弹考验”的钢扣来做闭合夹扣,坚轫可靠、防窃、易开合。金属件是由杜邦公司承制。

特点:它能装载的器材要比外观看上去多得多;机动性高,拿取器材方便;贴身,没有一点累赘的感觉;外观低调,看起来和乐摄宝、卡塔那种摄影包完全不同,是休闲包的款式,所以你平时上下班背着它也完全不会引起别人异样的眼光,但同时内行人一看就知道,所以也不用担心外观的问题。

缺点:保护性不够,幸好小型包不会装多少器材,大部分时间如果不外出远足,如此大小的容量是足够我们所使用的。

据杜马克的介绍,帆布,柔软易曲,厚重的帆布包随所装的东西成型,贴身,质地光滑,不伤衣服和器材。帆布又是一种“可呼吸”的织物,在很多潮湿的环境,杜马克袋中的空气也能保持干燥。帆布也有助于电子设备工作时防止静电。另外帆布还有个特征,越使用就会变得越柔软及贴身,就好像牛仔裤,越旧越会呈现出只有天然素材才具有的独特魅力。

所以我选择了帆布材质的F-5XB 收到一看的时候,那是心中一惊,这么小哇,能装得下我的东西吗?我很怀疑,但是真的使用之后,才发现果然名不虚传,真是远比看上去的能装得多得多。

我选择的就是这款,有4、5种颜色,其中我选择的是经久不衰的黑色,从外观上看简洁而稍带粗犷的风格。

背面可以穿过背带,变身为腰包。

底部是一整块保护层,支撑性很好,兼顾保护。

内里的设计也很简单,就是前部的一整层隔断稍有特点,这里可以放置平板电脑或者其他类似尺寸的东西。

背带是我唯一不满的地方,因为背带不够宽大,

然而这些都可以忽略的,仔细看,肩带上的扣件是可以转动的,兼顾了稳定性,

肩带本身用坚韧的棉线也是编织而成,厚实坚轫的肩带中织进两道具有高摩擦力的橡胶,防滑效果出众。

那么这么小的包包能装多少东西呢?下边这张是我平时携带的,一个外接了EVF的套机,一部7寸平板电脑,小闪光灯,遥控器,充电器,数据线,手机电池,钱包,驾照,镜头布,那个黑色的鼓鼓的小包里,有4张SD卡,2个U盘,2把瑞士军刀,一个SD读卡器

放进去很宽松,还有大量的空间。

接下来尝试把我手上的更多照相器材都放进去,

分别是四个镜头同时含遮光罩,

以及带包装盒的两片滤镜,电池、闪光灯、遥控器,

手机电池、钱包、驾照、数据线、充电器和附件包。

总结:果真是让人非常满意的包包,小小的身板,却超出想象的能装,精致的配件,低调但是不沉闷的外观,机动灵活,使用方便,单手就能取放很多东西,即使开车也可以很轻松的取放。赶快来尝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