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杂志的九月刊是一年之中的重头戏,常常起到“风向标”的作用。就在上周,英版和美版 Vogue 九月刊陆续出炉。对“丰腴之美”的崇尚,成为本期杂志的共同主题。

刚刚发布的Vogue英国版九月刊封面是热度从来不退的蕾哈娜,美国版封面则是“女王”碧昂丝,而今天我们要分享的是Vogue九月刊英国版里荣登封面的一位00后新晋模特,她就是Tess McMillan。

在当今众多身材骨感的模特中,像Tess McMillan这样“重量级”的模特,仿佛模特界的一股清流。燕瘦环肥,各有所爱,这一期的月刊,虽然模特身材丰腴,但摄影师和造型师通过服饰和pose展现出丰腴的美感。

谁说胖女孩不性感呢,一套金属质感的连衣裙,夸张的卷边和不规则的裙摆,露出一侧大腿,将Tess McMillan的俏皮与性感融入到了画面当中。

秀大长腿,她也可以做到!姜黄色的开衩礼服裙包容性很好,再胖的身材也能穿得进去,腰间的腰封勾勒出S型身材,双手的摆放也非常讲究,举起的双手,视觉上起到了高度拉长的效果。

即使在当下的我们,表面不在意众人的目光,内心还是希望自己是“瘦”的,那么在日常拍摄的时候,怎样做才可以显瘦呢?

1. 头部尽量不要正对镜头,无论你的脸多么小。在拍摄时把头部稍微侧向一侧,并微微抬起下巴,这样的动作依然保证你的正脸面对镜头,但是因为微侧可以通过光线来修饰脸部。要注意微抬下巴不要过多,否则会拍摄出鼻孔。而微侧的头部可以修饰鼻子,不会让拍摄出的照片看到一个大大的鼻头。而关于用光就是摄影师要考虑的了,但是这一点头部的小心机是必备的。

2.你的腰部背后一直保持挺直的动作,不可放松。无论是什么动作如果你的背部腰部放松了,那么拍摄出的照片绝对会显得松垮懒散,并且要注意收腹,这样的动作可以帮助你拍摄出的照片不会含胸驼背。

3.侧脸的拍摄永远是最出片的,摄影师一般都爱拍侧脸,因为侧脸拍摄会显瘦,对面部表现力的要求低,所以如果你对自己不是太自信,可以拍摄30度,45度的侧脸。

4. 拍摄的过程中不要双腿并拢或者平行,要学会双腿交叉站立拍摄,以及一前一后重心在一只脚上面。这个问题是很多人在拍摄上最容易忽视的,上面的图片可以看到双腿交叉的动作可以修饰腿部以及腹部的多余赘肉,让拍摄显瘦。而一前一后的站立会让你中心侧重一条腿,再配合光线的效果就不会让照片拍摄出来显得比本人胖了呢。

5. 胳膊叉腰是完美的动作,不要紧贴身体,如果双手紧贴身体就会显得胳膊粗,而且在视觉上会觉得很胖。而叉腰的动作不仅可以修饰胳膊的胖瘦,更是可以避免蝴蝶袖以及肩膀厚重的感觉,从而使整体上看上去更好看呢。

6. 要学会顶胯压肩膀的动作。在拍摄照片的时候你的肩部不要保持水平,要一个肩部高一个肩部低的动作来修饰线条,而压肩的动作要和顶胯配合,不是单纯的压低一个肩膀耸高另一个肩部的。从上面的图中可以看到,两个肩部倾斜的角度会更显瘦。

7. 要学会伸脖子探下巴。这个动作是为了拍摄出尖下巴以及脖子,因为如果不这样做可能拍摄出的照片没有脖子,脸部线条是圆的,会比本人显胖很多。就算后期修过后依然显胖,因此要注意自己拍摄时要伸脖子呢。

以上只是拍摄照片的基本动作要领,掌握这些小动作以及拍摄的角度会让你照片好看很多。

同样是Tess McMillan,不同的方法拍摄出来的效果是不是也不同呢,赶快尝试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