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离海最远,到处都是海洋一样的天堂

戈壁最多,到处都是森林一样的希望

我要和你分享瓜果飘香的吐鲁番

感受阳光洒满肩上的库木塔格日出

触碰热情似火的度火焰山

和魅族15镜头下的遥远星空

摄彩在新疆,这可能是我可以遇见的最大的惊艳

 

活动主题:「摄 • 彩」夜空中最亮的星活动时间:7 月 12 日 — 15 日活动路线:乌鲁木齐 – 火焰山 – 吐峪沟 – 库克塔格沙漠 – 葡萄沟活动简介:魅族摄彩之旅继苏州、昆明、香港、重庆和台湾后,走进新疆。活动邀请20位魅友,充分发挥 MEIZU 15 的相机「暗光双摄」「三倍无损变焦」「多帧降噪HDR」「OIS光学防抖」等功能的优势,用镜头定格广褒而神秘的大美新疆。

01.口袋里的星空摄影利器

▲魅族15专业模式拍摄

 

作为魅族十五周年的献礼之作,魅族15手机在摄影硬件上升级让人眼前一亮,包括使用了全球顶级的索尼IMX380传感器,1/2.3英寸的传感器尺寸与卡片相机相同,单个像素尺寸达到1.55μm,结合F1.8大光圈镜头,使其在暗光环境下成像效果极佳。此外,魅族15在相机中植入了类似高端数码相机的专业模式,无需下载其他手机摄影应用,就可以准确控制各项曝光参数,极大拓展了手机摄影的创作空间。

▲在专业模式下,魅族15能提供长达20秒的快门速度,感光度最高可扩展到iso3200。为了拍出漂亮的蓝夜,建议将白平衡设置为白炽灯,同时将对焦距离设置为无限远。

 

此次魅族摄彩之旅,我们携魅族15手机,深入新疆库木塔格沙漠拍摄星空。当时正值七月中旬,加上地理位置跨度大,直到夜里二十二时太阳才彻底消失。零时过后,我们带着三脚架爬上沙丘,打开手机的相机功能,进入“专业模式”界面,设置好参数后点击快门,耐心等待20秒,一张用手机拍摄的星空照片就顺利完成了。整个过程简洁流畅,即使是第一次拍摄也能收获精彩的星空照片。

▲魅族15专业模式拍摄

 

02.自然真实的大光圈虚化人像

▲魅族15人像模式拍摄

 

除了能够满足专业爱好者的“专业模式”,魅族15此次加入了全新的“人像模式”,在此模式下拍摄人像时,人物边缘和背景之间虚化效果自然真实,这都得益于全新的虚化算法以及出色的硬件支持。

正所谓“底大一级压死人”,更大尺寸的传感器不仅会带来更好的背景虚化效果,也会明显提升照片画质。1/2.3 英寸卡片机级的感光元件和1.55μm单感光像素尺寸,让魅族15在拍照时收集更多的光线,有效控制照片噪点数量,借助自带的多帧降噪+HDR拍摄模式,拍摄出来的照片亮度更高,画质更扎实。

▲魅族15人像模式拍摄

 

03.8倍数码变焦 让你一机走天下

位于鄯善县的吐峪沟古村落,有着1700多年的历史,这里完整地保留了古老的维吾尔族传统和民俗风情。古村落里约有二百户人家,房屋建筑均用黄黏土制坯而成的窑房,有大有小,有高有矮,分布在绿塔耸立的清真大寺四周。

▲魅族15专业可实现8倍数码变焦

在这里拍摄,长焦镜头能够很好的表现建筑之间错落有致的美感,而魅族15支持最高3倍无损变焦和8倍数码变焦。当相机变焦拍摄远处景物时,2000万像素IMX350传感器长焦摄像头将参与拍摄,可以在不同焦段拍出清晰锐利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