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钢丝棉+360° 全景照片,摄影师打造震撼光绘作品

01

美国推出电影摄影师游戏,超逼真被视为分镜恩物

《Cine Game》是一款以电影摄影师为主题的计算机游戏,由美国「Cinematography Database」的摄影师 Matt Workman 设计,现暂时发布了试玩版,而正式版本会在今年内推出。游戏卖点是以现实世界的拍摄设备(如相机、脚架、推车等)和灯光为基础,模拟出一个极逼真的场景。试玩版游戏已在网上引起不少讨论,有业内人士认为可以用来截图当作绘制分镜的利器,或用来模拟拍摄现场的各样设置。

调皮点评:游戏中你要一个人负责导演、拍摄、灯光、收音、茶水等各样工作。分分钟让人想起创业初期被经费不足所支配的恐惧!!

02

摄影师 Rod Evans 利用钢丝棉+360 相机,拍摄满天火花的光绘作品

无论是光绘作品,还是 360° 全景照片,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了。澳洲摄影师 Rod Evans 早前将两者结合,拍摄出像「火花星球」一样的光绘作品(上图),在网上大受欢迎。他将 Insta360 ONE 相机设置在小型脚架上,放到大约距离自己两米之外的地面上,并开启了 15 秒自拍计时功能及 20 秒快门,再跑去将手上的钢丝绒燃起。当摄影师旋转点燃中的钢丝棉,大量火花不断喷出,做成璀灿夺目的画面。

调皮点评:这种拍摄手法是非常 X3 危险的!在 2016 年,曾有美国摄影师因使用点燃钢丝棉拍摄而造成火灾,烧毁了建于 1920 年代、并已列入美国《国家史迹名录》的加油站。想拍摄同类题材一定要万分小心。

 

03

Lomography 推出齿孔全景胶卷相机

Lomography 近日推出了齿孔全景相机 Sprocket Rocket 的第二代「Sprocket Rocket Teal 2.0」,以特色齿孔、1:3 全景拍摄比例和胶片回卷功能为卖点。

「Sprocket Rocket Teal 2.0」的一大特色就是画面上下的齿孔,是不少胶片用家的心头好。只要装上相机附带的拍摄框架,就可自由选择是否出现齿孔。

玩重曝时,通常我们都会曝光两次或以上再过片,或者拍完一整卷后,从头再拍一次。而「Sprocket Rocket Teal 2.0」设有双向转动钮,方便随时回卷胶片进行重曝。

调皮点评:虽然已经有数不清的 APP 能模仿 LOMO 特效,但实实在在的质感和对未知的期待可是数码摄影永远无法替代的。好了我编不下去了,其实刚看到颜值我就已经种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