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net SE 破产,老镜头复活运动恐遭终止

01

尼康公布第三个全幅无反预告片

随着发布日的临近,尼康又放出了第三部其新款全幅无反相机宣传片。不过本次发布的 PV3 并未向我们透露更多有关这部新机“外貌和内涵”方面的信息,而是主要强调了一下尼康产品的传承与变革。

调皮点评:8月23日12点整才会正式发布,恨不得把官网上的倒计时设置成桌面。还要等13天呢,大家可以到 尼康官网 观看最新的预告片解解馋吧。

 

02

梅耶光学母公司 net SE 在德国申请破产

 

来自 Photorumors 的消息,梅耶光学母公司 net SE 集团近日宣布在德国申请破产。早在今年4月,net SE 集团就已经从德国的证券交易所退市,而公司的 CEO Stefan Immes 博士则于数周前发生了一起车祸。除了拥有德国老牌光学品牌光学,net SE 集团手中还握有 Emil Busch A.-G. Rathenau、Oprema Jena、C.P. Goerz、Ihagee Elbaflex 和 A. Schacht 等多个与摄影相关的品牌。而在 net SE 破产后,这些品牌的未来将成为未知数。

调皮点评:老镜头复活运动恐怕也会因此被终止了。众筹网 kickstarter 上还挂着几个暂停的项目等待跟进。不知道未来会不会有其他公司接手呢?

03

2018年度 MonoVisions 黑白摄影大赛公布获奖名单

近日,由波兰 Monovisions 黑白摄影杂志所创办的年度赛事公布了2018年度第二届的比赛结果,其中,哥伦比亚建筑摄影师 Daniel Garay Arango 凭借一组解构主义建筑摄影作品,赢得系列照片组总冠军。

单幅组的总冠军则由意大利摄影师 Pietro Di Giambattista 获得。

完整获奖作品欣赏,请点这里进入官网

调皮点评:掐指一算,又该有人要呐喊出诸如“这是PS大赛吧!”之类的言论。摄影的定义非常广泛,摄影比赛都会有各自对后期程度的严格评判要求。评审都觉得没问题您就别杠了。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