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美国女学生毕业照与巨鳄玩摸头杀,结果…

01

第二届“Wanpy 顽皮杯”中国宠物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公布

金质收藏奖:《陪伴》
摄影:何卫

第二届“Wanpy 顽皮杯”中国宠物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本届大赛由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华社摄影世界杂志社共同主办,比赛没有分类或主题,任何与宠物相关的作品均可投稿。“金质收藏奖”可获人民币20000元奖励。

对于获得金质收藏奖的作品《陪伴》,评委吴笛给出了这样的评语:陪伴是最温暖的回报。摄影师捕捉到了最富于戏剧性的瞬间:老人与猫共“读”,一老一小专注的神情和姿态,让人忍俊不禁又心生暖意。

更多获奖作品,可点击这里观赏。

调皮点评:好吧,评委老师把走心的台词都说光了,那我们就来算算这么多奖金购买多少小鱼干吧~

 

02

尼康公布 2019 财年一季度财报全面复苏成绩喜人

来自Nikon Rumors 消息尼康在新的一个财年中呈现出复苏之势,至少从第一季度来看是这样的。据尼康刚刚发布的2019财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得益于 D850 等机型的热销以及公司在费用支出上面的减少,今年3月到6月期间,尼康实现盈利163.4亿日元,相比去年同期的88.9亿日元大幅提升了83.8%。与此同时,尽管一季度销售收入微跌2%,但公司的营业利润仍旧取得了53%的上涨,达到190亿日元。由于一季度成绩喜人,尼康宣布上调2019财年的全年业绩预期,将净利润预期从原先的500亿日元上调至530亿日元,将营业利润预期从原先的700亿日元上调至740亿日元。

调皮点评:可喜可贺!虽然无反相机扩张,但 D850 即使在发布一年后仍然受到高度好评,超过所有地区的销售预测。要不今年在摄影之友杂志再多投两页广告呗?

 

03

无寻:黄晓亮作品个展

黄晓亮的作品总是在虚构与现实之间徘徊或相互调换,它们围绕在日常细节之间,他是旁观者?还是参与者?“这是一种双重身份在日常生活中的体现,也是最耐人寻味的矛盾关系。” 他说。

展览时间:2018年08月11日-2018年10月06日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 10:00am – 6:00pm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798路B10

电话:+86 10 59789266 / 18801941307 曲诗文

www.seegallery.net / seegallery@vip.126.com

调皮点评:“摄影圈有个怪毛病,要不就是器材控,要不就是拒绝数码,只认传统暗房。这些我认为都是陷入了技术怪圈的状态。我认为数码是时代的产物,不应该否定它,否定它也就是否定了自身所处的时代的存在。连自己的时代都否定了,自己的创作不也是被否定的吗?电脑这东西相当的好,很多时候比暗房有很大的优势。” 面对质疑的黄晓亮是这么回应的。

 

04

美国女学生毕业照与巨鳄玩摸头杀,结果鳄鱼很乖

毕业时,多数同学都会和同窗、师长拍照留念,但美国 Texas A&M 大学的野生动物生态学系女生 Makenzie Noland 却淡定地与一条 4 米长的短吻鳄合照,甚至玩起了摸头杀。

她在修读野生动物生态学系期间,于鳄鱼救援中心 Gator Country 实习,并在今年 5 月认识了这条叫做 Big Tex 的短吻鳄。它是中心内 450 多条鳄鱼和爬虫类之中最大的一条,在几年前被救援中心收养。

Big Tex 不是对每个人都这么友善,唯独就和 Noland 感情不错,每天都会一起下水。Noland 表示,和 Big Tex 的相处就像训练小狗,会用手语发出“过来”的等指令,再以食物和摸摸鼻子作为奖励。Noland 又说,希望日后能从事与保护动物有关的工作。

相片在网上发布后,许多网友都感叹,真是捏了一把冷汗!

调皮点评:认真看完啊各位!人家可是饲养员!你别看一半就跑去野生动物园摸鳄鱼,凉了都不知道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