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22岁美女ins主肖像被网店侵权,却无法追究

01

22岁美女 ins 主发现肖像在网店被侵权,却无法追究

来自巴西的 22 岁女生 Driely Meanda 在 Ins上颇有名气,早已习惯见到自己的照片在网上流传,近日她收到粉丝信息,有越南女装店出售印有她自拍照的 T 恤。她将这个消息分享到网上,表示 “你可能觉得自己的一天很疯狂,但却比不上我刚发现亚洲有一家商店出售印有我照片的 T 恤。”

Meanda 说,与越南女装公司 Nhà Kho Liti 联络后,知道女装公司只是从中国厂商购入大批成衣再作零售,没有参与 T 恤的设计过程。虽然责任不在零售商身上,但女装公司也向 Meanda 表示道歉,送上印有她照片的上衣作为礼物,又在网上表明 Meanda 才是印花图案的合法拥有者。

Meanda 表示不会向女装公司采取法律行动,但由于无法追查制造商的身份,她目前还是没办法追究责任,只能看着自己的照片被印在 T 恤上,大量出售给素未谋面的女生穿在身上。

(消息来源:Meanda 推文)

编辑有话说:不知道会不会有杠精会说出:“看得起你才用你的照片!” 这种鬼话。想想都来气!

02

富士将于8月9日在日本发布棕色版 X-E3 和 X-A3 双镜头套装

根据日本网站 Nokishita 的报道,富士将会在本周8月9日在日本推出棕色版 X-E3 相机,以及 X-A3 相机的双镜头套装版本。目前,棕色版的 X-E3 已经在亚洲和欧洲的多个国家上市。

编辑有话说:富士最近动作频繁,除了 X-E3 和 X-A3 出新颜色之外,还发了单手操控的便携式数码相机 XF10,XF 8mm-16mm 广角变焦头,200mm 长焦定焦头,据说在九月的 Photokina 还将更新 GFX 系列中画幅机身产品,颜值党请留意。

03

摄影师分享妙招,一招改善模特尴尬脸

许多摄影师都认同,叫模特“放松点”只会适得其反。法国摄影师 Mathieu Stern 最近分享了一个叫做「The Lemon Face」的放松小妙招。似乎挺有效,下次遇到尴尬脸模特可以试试看!

编辑有话说:害怕长皱纹的少女们可不敢经常做了,拍照的费用还不够买眼霜呢!

 

04

GoPro年底将推出新品

GoPro 近几年几乎每年都会亏损几亿美元,而当年被视为救星的 Karma 无人机还出现了没升空就炸机的状况,公司一度濒临破产的边缘。近日 GoPro 发布了最新的财报信息,财报显示在2018年第二季度,GoPro 的经营状况有所改善,公司的营业收入较上一季度大幅度增长40%达到了2.83亿美元,同时公司的净亏损也进一步收窄至3200万美元。

公司 CEO Nicholas Woodman 先生表示,GoPro 将会在本年度将会推出三款新品,包括旗舰机型 Hero 7。

编辑有话说:Be a hero 有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