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日本趣味发明,让你一尝被摄影记者包围的滋味

01

腾龙发布 17-35mm f/2.8-4 Di OSD 全幅镜头

腾龙近日正式发布了17-35mm f/2.8-4 Di OSD 全画幅镜头。新镜仅重 460g,采用15片10组光学结构及7片圆形光圈叶片,内含2片非球面镜片和4片 LD 镜片。新镜采用“BBAR”和氟涂层,可以有效消除表面附着的灰尘、水滴和指纹。据腾龙介绍,优化的静音驱动电机有望实现出色的自动对焦速度和降低噪音。

腾龙17-35mm f/2.8-4 Di OSD镜头提供佳能及尼康卡口,售价599美元,约合4,100元人民币。据悉,尼康卡口版本将于9月4日上市销售,佳能卡口版本将稍后推出。

腾龙17-35mm f/2.8-4 Di OSD镜头规格:

  • 镜头结构:15片10组
  • 光圈叶片数:7片
  • 最大光圈:F2.8-4
  • 最小光圈:F16-22
  • 最近对焦距离:0.28m
  • 最大放大倍率:1:4.9
  • 滤镜口径:77mm
  • 镜头尺寸:83.6mm x 92.5mm(佳能)、83.6mm x 90.0mm(尼康)
  • 镜头重量:460g
  • 镜头卡口:佳能、尼康

02

日本趣味发明,让你一尝被摄影记者包围的滋味

一年一度的日本DIY发明展会(Maker Faire Tokyo)近日在东京举行。展出科技,玩具,3D 打印等多个范畴的 DIY 产品。其中最受瞩目的有趣发明之一,包括了这个“自助记者会机”

名人出席记者会的时候,只要一低头道歉,在场记者们就会立即连环按下快门,造成满场闪灯和快门声的画面。“自助记者会机”就是为了模仿这特定场面而设计的,只要使用者在机器前面低头,设置在麦克风底部的距离传应器就会自动发出闪灯和频繁的快门声,让使用者一尝当名人的滋味。(不过通常都是发生了负面新闻才要鞠躬道歉的吧?)

MakerFaire 是美国 Make 杂志社举办的全世界最大的 DIY 聚会,是一个展示创意、创新与创造的舞台,一个宣扬创客(Maker)文化的庆典,也是一个适合一家人同时参加的周末嘉年华。2017 年曾于深圳举办。

 

03

Cactus 推出便携式无线摄影灯,单次充电可以全亮度输出 400 次

Cactus 近日推出于香港研发的 RQ250 便携式无线摄影灯,并在 Kickstarter 上进行众筹。 Cactus 强调新产品只有手掌大小,以锂电池供电,适合外景摄影。

RQ250 设有内置有特别光学设计的反光罩,能将闪光的输出效能提升到最高,同时将中心光晕(hot spots)减到最小,而灯头前的磨砂玻璃镜片,则可以均匀光质。用户还可以将反光罩拆下,将 RQ250 配合大型柔光设备如柔光箱、柔光伞使用。

RQ250 由即日起在 Kickstarter 上进行众筹,如有兴趣可点击这里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