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慎入!法国数码艺术家为百年前凶杀现场照重新上色

01

Think Tank 宣布与 MindShift Gear 公司合并

美国相机包及附件制造商 Think Tank Photo 近日官方宣布与另一家摄影附件品牌 MindShift Gear 合并成为一家公司。合并后 MindShift Gear 品牌将不复存在,旗下所有产品将统一使用 Think Tank 的商标,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圣塔罗萨,公司总裁则由 Think Tank 的创办者 Doug Murdoch 担任。尽管不会再使用 MindShift Gear 品牌,但合并后,MindShift Gear 原有的产品线将会得到保留。目前,MindShift Gear 的官网已经被整合进 Think Tank Photo 的官网中。

 

02

传富士 X-T3 将具备 20fps 连拍速度

FujiRumor 的最新消息,富士的下一代旗舰机 X-T3 将具备高达 20fps 的连拍速度,不仅如此,新机在裁切模式下的连怕速度还将会更快。相比之下,富士目前的旗舰机 X-T2 的连怕速度在加装手柄后可以达到 11fps,使用电子快门最高可达 14fps。

 

03

老蛙 24mm f/14 2x Macro 微距镜头正式发布

国产长庚光学正式推出了此前已经曝光的新款老蛙 24mm f/14 2x Macro 微距镜头,其最大特点不仅是拥有 2:1 的放大倍率,而且具备了极其惊人的镜头长度。新款 24mm f/14 2x Macro 镜头在镜头前部装有一个用于增加辅助光源的 LED 灯,镜头采用27片19组的光学结构,并且号称是消费级产品中第一款探针式镜头。

其他参数方面,24mm f/14 2x Macro 内置7片光圈叶片,可提供 470mm 的最近对焦距离。

老蛙 24mm f/14 2x Macro 微距镜头规格:

  • 镜头结构:27片19组
  • 光圈叶片数:7片
  • 光圈范围:F14 – F40
  • 最近对焦距离:470mm
  • 镜头尺寸:38 x 408mm
  • 镜头重量:474g
  • 镜头卡口:EF、F、E、PL

04

IGPOTY 国际花园摄影比赛 2018 得奖作品公布

由 Garden World Images Ltd 与英国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合作举办的 “国际花园摄影比赛” 分为 11 个组别,另设青少年奖(17岁以下)和手机拍摄奖。

大会近期率先公布了本届「Macro Art」、「Black & White」和「Green Gibraltar」组别的赛果。

Macro Art 第一名
得奖者:Petar Sabol
作品:Mayflies
简介:两只停留在罂粟花蕾上的蜉蝣。

更多获奖作品,可点击这里:登陆比赛官网 观赏

 

05

法国数码艺术工作者为百年前凶杀现场照重新上色

法国数码艺术工作者 Frédéric Duriez 近日为著名摄影记者 Arthur Fellig 拍摄的 20 世纪的纽约凶杀案现场黑白照片重新上色,将黑白照片可能减去的血腥感觉再现眼前,也让我们了解到纽约经历过的“犯罪时代”。

Arthur Fellig 用当时的创新技术拍摄,将相机设置在三个木制脚架上,以俯视角度拍摄犯罪现场,革新了犯罪现场摄影的方式,让警方取得“上帝视角”,仔细观察现场的犯案线索。

点击这里欣赏更多作品(照片可能会引起不适,请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