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等不及!网友纸糊尼康无反相机抢先感受

01

尼康全幅无反纸模型与 D7000 尺寸对比

距离尼康首款全画幅无反相机发布的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Ins 用户 BuildYourCamera 近日根据曝光的真机照和官方宣传片纸糊了一部模型样机,并将其与尼康 D7000 从多个角度进行了对比,大家感受一下。

 

02

情侣接吻照惹怒保守派 孟国摄影师遭殴打革职

孟加拉知名摄影师 Jibon Ahmed 早前在自己的 FB 发表了一张一对情侣在雨天亲吻的照片。并附上“雨之歌—让爱自由”的文字。照片疯传的同时,触怒了当地的保守派。穆斯林占多数的孟加拉国内保守派愈来愈激进,他们认为这张照片违反社会善良风俗。Jibon Ahmed 隔天被一些摄影记者同事殴打,并被公司革职。

 

03

《与时间对话》——杉本博司摄影展7月28日开幕

杉本博司 1948 年生于日本东京,1970 年赴洛杉矶艺术学院学习摄影,1974 年凭借《剧院》系列作品获得艺术领域著名的古根海姆奖。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杉本博司在世界摄影艺术舞台声名鹊起,并逐步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当代艺术摄影师之一。

展览时间:2018年7月28日-2018年8月27日

开幕时间:2018年7月28日15:00

展览地址:泰吉轩画廊(11:00-18:00,周一休息,周日观展需提前预约)

具体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云路 6 号云起时珍宝花园 A1-8 号

 

04

越南新建「巨型佛手金桥」,观景壮丽成为热门拍摄景点

位于越南岘港的巴拿山(Ba Na Hills)是一个旅游景区,内有世界最长的跨山缆车、法式城堡建筑群、主题乐园等设施,在 6 月就新添了一座称为「金桥」(Golden Bridge)的半空步行道,以两只巨型佛手托着大桥,结合自然风景与建筑美学,充满禅意,开幕不久已成为越南最热门的拍摄景点。

金桥位于海拔超过 1400 米,总长度近 150 米,可远眺附近山脉的壮丽景色。不少地方都有半空步行道,而金桥最注目的地方,就是两只巨型佛手。大桥由当地建筑公司 TA Landscape Architecture 设计,虽然佛手看起来充满石雕的质感,但其实是钢网和玻璃纤维制成的,整座桥的工程耗时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