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瞬间都有故事,2018“京东摄影金像奖”图虫赛区正式启动!有别于首届,本届赛事在品牌塑造、赛事推广以及线下互动等多方面实现再度升级,从而助力塑造出独属于京东摄影金像奖的深刻品牌印记,也同时为众多摄影爱好者们提供了全新的摄影体验。

凝聚精彩瞬间,打造故事分享阵地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图片社交与分享已经日渐成为人们一种主流的生活方式,而本届京东摄影金像奖以“每个瞬间都有故事”为主题贯穿全赛,旨在鼓励所有用户用影像来记录下生活中的不同瞬间,从而展现出自己对于生活的不同表达,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难忘故事。赛事主办方京东也力求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更多维的创作空间,通过深度挖掘所有参赛作品背后的难忘瞬间,为整体赛事赋予更多故事性,从而将其打造为最具影响力的图片故事分享阵地。

作为极具影响力的摄影圈赛事,2018年第二届京东摄影金像奖特邀殿堂级摄影大咖组建豪华评委团队,通过全方位提升品牌的权威性和专业性继续加深品牌影响力。同时,基于众多用户对于青春与体育两大话题的关注度,本届赛事除了去年手机组与相机组固有参赛作品单元外,新增设“青春”与“体育运动”两大参赛作品单元,为比赛注入更多娱乐性元素。

为了激励和吸引更多摄影爱好者和普通人群能够积极参与,此次赛事奖项设置覆盖面广泛,共设立奖项39名,最高单项奖金高达10万元,获奖作品也将在平遥国际摄影节、北京摄影周等国际顶级摄影展中展出。

图虫赛区参赛规则:
征稿时间:
手机组:2018年7月23日-8月12日
相机组:2018年7月23日-9月9日
奖项公布/颁奖典礼时间: 2018年9月15日

奖项设置:
评委会大奖:1名,10万元人民币奖金、奖杯、证书一份
优秀作品奖:共30名
手机组:
人像、风光、故事、瞬间、创意各3名,5000元人民币奖金、奖杯、证书一份
相机组:
人像、风景、纪实、生活、艺术各3名,5000元人民币奖金、奖杯、证书一份
单项奖:不限组别
最佳视觉表现奖1名,5000元人民币等值奖品、奖杯、证书各一份
最美中国作品奖1名,5000元人民币等值奖品、奖杯、证书各一份
最佳图片故事奖1名,5000元人民币等值奖品、奖杯、证书各一份
最佳体育作品奖1名,5000元人民币等值奖品、奖杯、证书各一份
最佳青春面孔奖3名,3000元人民币等值奖品、奖杯、证书各一份
最佳青年摄影师1名,5000元人民币等值奖品、奖杯、证书各一份

征稿类别:
2018京东摄影金像奖分设手机组和相机组两大组别。

一、手机组:
分设:人像、风光、故事、瞬间、创意、运动体育、青春七个主题类别;
人像类:
征稿要求:在生活中拍摄的人物形象,力求作品展现在自然生活状态中的人物形象,清新自然,生动和谐。通过手机摄影轻量化的特点,捕捉人与生活环境相融合的亲切感与趣味性。人像类投稿作品单张、组照不限,组照至少5张。人像类作品必须有完整的单张或组照标题。

风光类:
征稿要求:使用手机拍摄的风光、景观等类型的作品。自然风光、城市景观均可投稿,鼓励拍摄者以不同的视角表现日常所见的景色,通过自我独特的审美情趣创作出与众不同,有新意的风景影像。风光类投稿作品单张、组照不限,组照至少5张。风光类作品必须有完整的单张或组照标题。

故事类:
征稿要求:使用手机捕捉生活中发生的的故事,用影像叙述生活中的点滴感受;拍摄者应通过拍摄身边的情景片段,表现有线索的故事情节,呈现一定的自我表达,传递正能量,表现真善美;故事类的创作者须提交系列组照作品,组照至少6张。故事类作品必须有完整的标题,不少于300字的总文阐释,以及每个单张的图片说明。

瞬间类:
征稿要求:生活中每一个瞬间都值得被铭记,使用手机捕捉生活中转瞬即逝的动人影像,让瞬间成为永恒。瞬间类投稿作品单张、组照不限,组照至少5张。瞬间类作品必须有完整的单张或组照标题。

创意类:
征稿要求:利用手机拍摄、手机图像软件编辑完成的各种样式的天马行空的作品,借助现代高效且易用的后期工具,完成具有视觉张力强烈且想象力丰富的创意图片,展现创作者非凡的想象力和后期表现能力。创意类投稿作品单张或组照均可,组照至少5张,且主题统一,并须有完整标题及单张图片说明。

运动体育:
征稿要求:凡是与运动体育相关的照片均可投稿。单张组照均可投稿,组照至少5张,作品必须有完整的单张或组照标题。

青春:
征稿要求:投稿作品内容为人像作品,目标人群为15-25岁之间的年轻少男、少女,以表现青春时期的模样以及年轻人的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为主,以正能量的人像表现方式为主。投稿作品单张、组照不限,组照至少5张。青春类作品必须有完整的单张或组照标题。

二、相机组:
分设人像、风景、纪实、生活、艺术、运动体育、青春七个主题类别。
人像类:
征稿要求:具有明显人物肖像及环境人像特征的单张或组照作品。要求通过对人物面部肖像或形体塑造,表现光影、色彩、线条对于人物的塑造,展示生命的真实和人文情怀的感动。表现对象应积极正面,并能展现出当下社会中多元化的人物形象与性格。人像类别投稿作品单张、组照不限,组照至少5张。人像类作品必须有完整的标题及单张图片说明。

风景类:
征稿要求:表现我们生活星球的唯美风景摄影作品。山川河流、日月星辰、地形肌理、四季交替,来稿作品应通过描绘地球风光的不同样貌,展现创作者独特的审美情趣,雄奇与精致、丰富与简约、绚烂与纯粹、质朴与奇特都将成为本类别征稿的选拔标准。风景类投稿作品单张、组照不限,组照至少5张。风景类作品必须有完整的标题及单张图片说明。

纪实类:
征稿要求:把握时代热点、关注社会民生,在环境保护、历史变迁、人文记录等方面具有显著人类学、社会学意义的纪实摄影单张或组照作品。题材具备冲击力、故事感人至深、语言优美出色,能具备社会讨论传播价值深远影响力的纪实影像作品。纪实类别投稿作品单张组照不做限制,鼓励组照,组照至少6张。纪实类作品须有完整的标题及单张图片说明,如投稿组照,参赛者还必须编辑不少于300字的总文阐释。

生活类:
征稿要求:说走就走的旅行,陪伴你身边的萌宠,惊心动魄的极限挑战,惬意午后的创意下午茶,凡是能表现生活方式、生活趣味的作品均可投稿。生活类投稿作品单张、组照不限,组照至少5张。生活类作品必须有完整的标题及单张图片说明。

艺术类:
征稿要求:使用摄影作为表现手段的多样化当代艺术作品,力求探讨创作者内心与世界沟通的潜在表达。既可以从人文观察的角度切入,也可以在视觉实验的基础上进行创作,以多元化且新颖的观念驱动影像的构建。写实与抽象并立,传统与前卫交互。艺术类投稿作品单张、组照不限,组照至少5张。艺术类作品必须有完整的标题及单张图片说明。

运动体育:
征稿要求:凡是与运动体育相关的照片均可投稿。单张组照均可投稿,组照至少5张,作品必须有完整的单张或组照标题。

青春:
征稿要求:投稿作品内容为人像作品,目标人群为15-25岁之间的年轻少男、少女,以表现青春时期的模样以及年轻人的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为主,以正能量的人像表现方式为主。投稿作品单张、组照不限,组照至少5张。青春类作品必须有完整的单张或组照标题。

2018京东摄影金像奖-图虫赛区手机组征稿平台:https://tuchong.com/events/578890/
2018京东摄影金像奖-图虫赛区相机组征稿平台:https://tuchong.com/events/578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