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抖音视频的爆红,想要抖音大军中占得一席之地,不仅要有颜还得有技术

然而作为一枚钢铁直男/直女,怎样才能拍出一手好抖音呢?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小哥哥小姐姐们的最大困惑,那就是确定拍摄主题和对象后,如何在视频中增加趣味?在这里,有一种方法要向你介绍,那就是趣!味!转!场!

什么叫转场?转场就是段落与段落、场景与场景之间的过渡或转换。看似不重要的它,实际上担任了重要的角色,它可以让你的抖音视频瞬间击垮一票妖艳贱货,实现一镜到底。

说了这么多,那么如何才能做到呢?

第一步,你要有一个“模特”

第二步,你要有一部 相机/手机。

第三步,你需要了解几种常见的转场方法。

 

 

前两步需要自行准备,这里就不多做赘述。

下面我们将着重介绍第三步——几种常见的转场方法

1、遮挡镜头转场。遮挡镜头是指镜头被画面内某形象暂时挡住,依据遮挡方式不同,大致可分为两类情形:第一种是主体迎面而来挡黑摄像机镜头,形成暂时黑画面。

第二种是画面内前景暂时挡住画面内其他形象,成为覆盖画面的唯一形象,比如,在大街上的镜头,前景闪过的汽车可能会在某一片刻挡住其他形象。当画面形象被挡黑或完全遮挡时,一般也都是镜头切换点,它通常表示时间地点的变化,如图。

2、利用两极镜头转场。两极镜头是指通过俯角或仰角制造的两极景观。例如一个段落拍摄完毕后,摇动镜头对准天空,然后接下来一个镜头,就是从天空摇动到下一个场景。是不是很简单呢?

3、利用相似物转场。利用具有相同或相似的主体形象,或者其中物体形状相近、位置重合、在运动方向、速度、色彩等方面具有一致性的物体,等等,以此来达到视觉连续、转场顺畅的目的。

看完有没有恍然大悟呢?然而到这里并没有结束。

器大活好光有技术是不行的,跟着动如脱兔的女票,徒手拿手机或相机一定端不稳,这时候你需要的不是自拍杆,而是一部手持云台稳定器。

通过算法和巧妙的结构设计,能够根据当前使用状态自由切换模式,即便拍摄不同场景也可以一镜到底,同时机械增稳,让每一帧都稳定流畅,你需要的就是它——

与手机党不同,相机党在拍摄抖音时需要注意的是,在手持云台稳定器的承重范围内,不同的镜头在使用时会有些许差别。你没有听错,在这里我们将与大家分享一下关于镜头的小贴士,快来 get 一下~

首先从焦段来说,焦段越小的镜头,拍摄出来的画面稳定性越高。例如广角镜头,稳定性要高于中长焦镜头。原因与拍照一样,焦段越大,震动和抖动的幅度也会被放大。所以拍摄出来画面的稳定性要逊色些。

其次,镜头越重,稳定性相对越差。稳定器有最高载重量,镜头加上机身越接近最高载重时,马达运转则越接近饱和。 因此在大幅抖动时,由于马达的力量有限,无法完全稳定相机的抖动。当选择越重的镜头时,则马达的负荷会越重,不稳定的可能性就会越大。

所以建议大家拍摄时,如果需要大幅度的运动,比如跑动,快速上下楼梯等等,建议选择套头或者饼干头,这样画面的稳定性会更好。

如果是拍摄比较平和的场景,比如餐桌上的美食,看书的人物等等,移动幅度较小且比较缓慢柔和的,则可以使用定焦镜头,都达到良好的稳定效果。

压箱底秘籍都拿出来了,不要再说抖音拍不好,接下来把相机交给我们,哦不,交给你,赶快拍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