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纽约每日新闻》裁掉所有摄影记者

01

PDN 音乐时刻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出炉


▲ 专业组冠军:DANA DISTORTION YAVIN(美國)

音乐旋律或许只能用耳朵听,但音乐带动人们情感的时刻,却可以用影像记录下来,音乐时刻摄影比赛(Ultimate Music Moment Photography Contest)的得奖作品就拍摄了不少这些令人动容的画面。比赛由外国摄影杂志 PDN 主办,分为表演者、歌迷群众和歌手人像三个类别。专业组和业余组的总冠军可分别赢得 $1,500 和 $750 美元奖金。

点击这里进入官网

 

02

《纽约每日新闻》大裁员,所有摄影师未能幸免

根据纽约市政府的声明,创办于 1919 年的美国报章《New York Daily News》在本周大幅裁员。10名摄影师全部被裁掉,照片编辑人员也被裁掉了两个岗位。今后图片需求将完全来源于线上、授权图片、社交媒体以及个人通过手机投稿。

《New York Daily News》自成立至今,公司标志中有一部红色的小相机,由 1920 年至 1991 年间,口号更是「New York’s Picture Newspaper」,可见该报社曾非常重视新闻摄影,所以这次裁减全部摄影师令业界震惊。

从业18年的资深摄影师托德·梅塞尔( Todd Maisel )在谈到摄影部门时说道“这是一场大屠杀。”

不幸的是,对于摄影记者来说,《纽约每日新闻》的照片裁员只是各大媒体一系列裁员中的最新一例。在过去的几年里,包括芝加哥太阳时报、CNN和《体育画报》在内的许多或所有的摄影记者都被淘汰了。

 

03

抗议太多,Fujifilm 表示正考虑让黑白胶卷复活

Fujifilm 近日接受 Yahoo Japan 采访时表示,他们正考虑收回全面停产的相关决定。

Fujifilm 表示,在宣布停产黑白胶卷之后,听到不少用户的反对声音,于是正考虑不全面停产黑白胶卷,不过目前还在研究是否可行,需要解决原材料的供应问题,才能重新投产。Fujifilm 并没有说明重新投产的型号和时间表,不过强调他们会认真倾听用户的意见。

 

04

多家媒体确认尼康全幅无反将于8月23日发布

来自NR的消息,又有多家媒体于近日确认了尼康新款全画幅无反相机的发布时间为8月23日,其中包括 Nikkei 和日本网站 newswitch.jp,新机将会在日本发布。除此之外,尼康官方还公布了粉丝会的时间。尼康将于9月1日在日本举办官方粉丝会,届时粉丝们将有机会亲见尼康的新款全幅无反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