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2018年度天文摄影师大赛入围作品公布,冠军将获得一万英镑

01

2018年度天文摄影师大赛入围作品公布

汇集了世界上最好的天文摄影作品的年度天文摄影师大赛近日公布了2018年赛事的入围作品名单。该项年度赛事由英国伦敦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主办,至今已经是第十届比赛了。据悉,本届赛事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业余及年轻摄影师提交的4,200张摄影作品,赛事共分为8个组别,冠军将获得一万英镑的奖金。除此之外,所有入围作品及获奖作品都将会被编辑成册,并且在伦敦的国家海洋博物馆展出。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0月23日公布。

点击此处关注大赛进展

02

尼康官方宣布正在研发新一代全画幅无反相机和镜头

尼康公司宣布正在研发一款采用全新卡口的尼康 FX 格式全画幅数码微单相机和全新卡口的尼克尔镜头。

正在研发的数码微单相机和尼克尔镜头采用了全新卡口,追求光学性能的新次元。这款数码微单相机是尼康100多年以来的传统光学和制造能力的体现,以及良好的影像处理技术的结晶。研发尼康数码单镜反光相机积累的专业知识也为此次研发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外,尼康正在为新一代的数码微单相机研发新的卡口适配器。这款适配器可使一部分的 F 卡口尼克尔镜头可以与尼康数码微单相机配合使用,给摄影师带来更多选择。

有关此产品的更多视频,可点击这里浏览

03

新展预告|《英国新摄影》

《英国新摄影》呈现了安娜·福克斯和凯伦·诺尔两位常居英国的纪实摄影领军人物的近百件作品。两位摄影师以敏锐独到的眼光洞察时事,用幽默辛辣的手法表达观点。展览包含多个系列的作品,这些系列如一篇篇摄影专题般探讨社会阶级、工作环境、自我意识等命题,比如安娜•福克斯的《工作站》和《贝辛斯托克》;再如凯伦•诺尔和瑞士摄影师奥利维尔·里奇共同创作的《贝尔格莱维亚》演绎了上流社会的生活方式,《朋克》则记录了七十年代中期英国的第一代朋克运动。

主办方:上海摄影艺术中心

展览赞助: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展览时间:2018年9月19日至11月18日

地址: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徐汇区龙腾大道2555号-1

票价:¥40/学生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