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华为在深圳举办了全新的华为nova3发布会,这款手机在拍照功能上具有鲜明的特点,其前置摄像头具备2400万像素,所拍摄的相片也可以冲印成巨幅的海报。会后,我们第一时间对华为总裁何刚先生进行专访,针对华为nova 3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本次发布会上,华为nova全球代言人易烊千玺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易烊千玺一出场就以一支热舞点燃全场气氛,接着他又与粉丝分享了HUAWEI nova 3的使用心得,他认为HUAWEI nova 3既是高颜值也是实力派。最后,何刚赠送了他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于HUAWEI nova 3前置摄像头拍摄的1.5×2米巨幅海报,以祝贺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中戏,巨幅海报也让全场媒体和粉丝惊叹不已。

针对媒体比较关心的此次启用全新代言人的事宜,何刚先生回答道:“这次代言人有非常好的特定人群的影响力,通过代言人能够快速让产品特点快速到达这些人群,快速建立和这些人群的沟通。通过建立沟通,最终赢得市场还是靠我们的产品。在代言人的策略上,我们还会不断的摸索前进,希望用更灵活的方式,建立与广大消费者的连接和沟通。”

而此次推出的HUAWEI nova 3/ nova 3i,作为nova系列第三代的实力派产品,它以全新的夏日烂漫设计理念,以及2400万海报级自拍理念,征服更多爱时尚爱自拍的年轻用户。同时,此次华为将AI人工智能第一次引入到了自拍功能上,这样的设计也让媒体和用户非常感兴趣。提到这样的设计创意,何刚先生讲到:“我们前置加入的AI自拍能力,是因为我们发现,在用户自拍时,由于手机距离人比较近,人会变主体,周围的场景识别起来,由于光线原因、亮度脸部和周围环境的差异,就无法做到对周围环境的识别,从而选择更好的场景自拍。这次前置摄像头采用最新传感器,无论脸部很亮或者背景很亮的情况下,都可以找到更好的平衡点,使得既让脸部拍得好,又识别周边的环境,让人和环境更好的融合。”

摄影之友也关注到从2017年开始,华为举行了新影像大赛,今年第二届已经开幕,华为不仅在产品的影像技术上继续推动行业发展,同时在推动影像文化的发展上也不遗余力。“去年我们开始第一届,其实是一个华为手机用户分享照片活动,并且参加我们比赛,有机会获得大奖。今年开展第二届大赛,我们发现消费者对于手机拍照这件事情,越来越热衷了。去年全球有几十个国家参加,有15万张以上的作品,而且作品质量非常高。今年已经开展了接近1个月,提交作品的重量相比去年提升了100%。整体效果非常好。”

何刚先生在谈到今年华为新影像大赛时说,“对于手机摄影大赛这件事情,我们的看法不是通过某一年搞一个简单的营销活动,让大家觉得华为手机拍照很好。我们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使用华为手机的消费者能够用一个全新的视角来看待科技产品。让科技产品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产品,而是用科技产品能够帮助你记录下来可能你过去不曾关注或者忽略或者没有深入思考的一些东西。通过摄影大赛平台,通过分享,通过交流,特别是和摄影圈的交流,让每一个华为手机用户能够认识到我们的生活有更多的意义。我们对于华为手机摄影大赛这件事情,会持续的办下去。我们希望让用户看到华为手机对于生活、对于世界的一些感悟和体验。”

在华为nova系列的几款产品上, HUAWEI nova 3e、HUAWEI nova 3i以及HUAWEI nova 3,这几款产品都是华为在nova系列上不断做出的努力。HUAWEI nova 3e是今年3月份上市的,这款产品屏幕尺寸是19:9的屏幕比例,屏幕尺寸是5.84英寸,非常小巧、可爱。而最新发布的nova3和3i,是6.3英寸,比例是19.5:9。华为用不同的产品匹配不同的nova人群。nova人群在市场上,主要集中在2000元到3000元的价位,华为用多款产品给这个人群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