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香港摄影师唐景峰凭《颜姐》摘得阿尔勒摄影节奖项

01

尼康新款全画幅无反相机确认于8月23日发布

日本网站 Nokishita 对外确认了新机的发布时间为北京时间8月23日的中午12点。敬请期待!

以下是一些关于尼康新机的最新传闻: ​​​​

  • 续航能力弱于尼康单反相机
  • 非常好的视频 AF 功能
  • 两款全幅无反的视频 AF 性能不同
  • 4500万像素机型的 AF 追焦可媲美索尼机型
  • F卡口转接环支持所有尼克尔镜头

 

02

索尼发布4800万像素手机摄像头

索尼发布了一款高端智能手机成像传感器 IMX586,这是迄今为止像素最高的智能手机成像传感器。索尼称,这款成像传感器的像素高达4800万,从而一举超越诺基亚 808 PureView 的4100万像素和华为 P20 Pro 的 4000 万像素,成为全球到目前为止像素最高的智能手机成像传感器。

 

03

近期摄影展

森山大道:Light Comes Again

日本摄影家森山大道在北京光社的个展“Light Comes Again”,呈现了一系列限量之作,包括灯箱、彩色克罗姆放相(Cibachrome)与影像作品。谈到当代日本摄影,森山大道、荒木经惟与杉本博司是无法忽略的三位人物。被誉为“街头之神”的森山大道,其摄影作品改变着人们对街头摄影的认知。他对摄影的真挚情感、饱满的激情与独特的视角创作出充满运动感、摇晃的、粗颗粒的、高反差的、切片式的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照片。

展览时间:2018年6月16日–2018年8月15日

展览地址:光社(北京市顺义区竺园路12号院56号楼天竺保税区)

 

04

2018年阿尔勒摄影节,香港摄影师唐景峰获奖

香港摄影师唐景锋(Kurt Tong)凭《颜姐》摘得2018年阿尔勒摄影节“专家见面会奖”,该奖项由当年100多位全球摄影艺术界重量级策展人、批评家组成的专家见面会评选而出,获奖者直接入选下一年阿尔勒摄影节官方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