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奴”摄影:有人10年蹲守猪场只为拍猪,还有人让明星抱猪…

中国摄影师聂靖生凭借作品《吊猪》获“2018年Lens Culture街头摄影奖”单幅类三等奖的消息最近引发了不少读者的讨论。

《吊猪》聂靖生(中国)

虽然不及喵星人、汪星人的曝光率高,但猪其实也是倍受国内外诸多摄影师青睐的动物界拍摄对象。

 

这很可以

简直很符合?的气质

比如大师筱山纪信镜头下抱着猪的栗山千明

今天影像君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位拍猪代表人物Toshiteru Yamaji,这位日本摄影师蹲守养猪场十年,记录农夫Otchan和猪的亲密关系,并最终集结成《Pigs and Papa》一书。

在拍摄这组照片的时候,Toshiteru Yamaji还是一名很业余的摄影师,拍摄持续到2009年,直到ToshiteruYamaji发行了《Pigs and Papa》这本书,并因为这本书获得了很多奖项。

1

 

和许多养猪户不同,Otchan并不把猪作为出售和屠宰对象去对待。

 

从这些照片中,生动的纪录着猪农Otchan和他的1200只猪宝的生活点滴,一起看报纸,听音乐,像好哥们一样喝酒抽烟,很多可爱的新生猪宝更是和猪农Otchan如爷孙一样晒太阳。

接生小猪仔

 

帮小猪仔洗澡

 

和小猪碰鼻子也是家常便饭

 

亲自喂食小猪

 

猪仔们也很喜欢Otchan,经常用圈圈把他围住

 

Otchan怕小猪们在猪圈的生活太过无聊,有时还会弹吉它给它们听

 

带小猪仔去海边晒太阳午睡

 

Otchan悠闲地靠在一只大猪上读报纸,另一只大猪也会凑过来看

 

尽管养猪的环境很拥挤,很恶劣,但他们仍然甜蜜的生活在一起。

Otchan和猪仔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只猪都养得白白胖胖的,快乐成长。

 

2

在Toshiteru Yamaji镜头下,Otchan家的猪仔们憨态可掬,超级可爱。

 

 

有看过这本影集的读者说,养了这么多头猪都有感情了,最后还是要杀掉或是卖掉,很唏嘘。

 

 

(什么,你对我这么好!最后还是为了吃我!)

 

不管最后怎样,这本影集还是展示出了猪农和猪宝之间最自然的状态。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