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传至少两只佳能白炮将会亮相 Photokina 展会

01

Adobe 或将在来年推出 iPad 完整版 Photoshop

目前,iPad 上的 Adobe 图片后期软件包括 Photoshop Express、Photoshop Fix、Photoshop Mix、Lightroom Mobile,不过功能都比较精简,用户如想使用全部功能,还是要用电脑版。根据 Bloomberg 的报道,Adobe 将推出 iPad 完整版 Photoshop,方便用户随时随地进行修图。

报道指 Adobe 会在今年 10 月的 Adobe MAX 会议上公布此计划,而 iPad 完整版 Photoshop 就会在 2019 年在 iTunes App Store 上推出。Adobe 的发言人 Scott Belsky 回复 Bloomberg 查询时证实将推出跨平台完整版 Photoshop,但未提供发布日期等细节。

 

02

尼康新款 500mm f/5.6 镜头提前亮相俄罗斯世界杯赛场

上个月尼康对外宣布正在开发新款 500mm f/5.6 PF ED VR 镜头,而这款新镜头近日则在俄罗斯世界杯赛场被目击。一位来自俄罗斯报纸 Izvestia、名叫 Pavel Bednyakov 的体育摄影记者被人看到在赛场使用尼康这只尚未发布的新镜头进行拍摄工作,拍摄搭配的机身为尼康旗舰 D5。根据早前尼康公布的消息,新款 500mm f/5.6 PF ED VR 镜头采用了相位菲涅尔镜片,从而能让镜头被设计得更为紧凑、轻便。而据摄影师表示,这款镜头的确足够小巧,其体积基本与一只接上遮光罩的 70-200 f/2.8 镜头相仿。目前,有关 500mm f/5.6 PF ED VR 镜头的更多详细信息和售价还有待尼康进一步公布。

 

03

传至少两只佳能白炮将会亮相 Photokina 展会

来自CR的最新消息,有消息来源称,至少会有两只佳能“白炮”长焦镜头将会在9月的 Photokina 期间发布。目前尚不知这两款长焦镜头的确切身份,但其中一款可能会是新款 EF 600mm f/4 DO IS 镜头。

 

04

徕卡新款 M10-P 相机将配备触摸屏

来自 LeicaRumor 的最新消息,Digicame-info 近日报道称,徕卡新款 M10-P 相机将会配备触摸屏,且新机将会在今年年末发布。除此之外,徕卡预计还会在近期发布一款编号为 “ELPRO 52” 的徕卡 TL 相机微距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