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iPhone X人像广告造假?官方进行回应

01

Light公司计划推出内置9个镜头的智能手机

多镜头已成为当今智能手机提升拍照质量的主要方式之一,从单镜头到双镜头再到三镜头,相比过不了多久后置四镜头的智能手机也可能很快就能和大家见面了。不过,这种一个一个逐年递增的发展方式现在恐怕将要被一家公司打破了,而这家公司正式在多镜头技术上有着丰富经验的 Light 公司。近日,有消息称,曾打造光场相机的 Light 公司正计划推出一款搭载多个镜头的智能手机,而其镜头总数不是三个,也不是四个,而是将达到惊人的九个。据悉,这款智能手机将能够拍摄出总像素达到6400万的照片,并且相比目前市面上的手机还拥有更加出色的弱光成像能力以及更好的景深效果。目前,Light 希望能够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这款多镜头智能手机产品。

 

02

佳能已注册新机汇总,多款无反相机已箭在弦上

来自 CR 的最新消息,佳能目前已完成了多款新机的注册工作。在这批可以说已提上日程的新机中,我们既可以看到传闻中搭载 3040 万像素全幅传感器的 K424 无反相机,也可以看到代号 K436、K437 等单反相机的身影。以下是截至目前佳能已注册新机名录:

K424:

全画幅无反相机
内置Wi-Fi、蓝牙
最大像素尺寸6720 × 4480
预计2018年年底或2019年年初发布

K433:

全画幅无反相机
内置Wi-Fi、蓝牙
或于2019年年初发布

K436:

APS-C画幅单反相机
或为80D替代者
支持手机蓝牙远程操控
电量显示为4格
或于2019年发布

K437:

单反相机
或为EOS 7D Mark II或EOS 5DS替代者
内置Wi-Fi、蓝牙
电量显示为6格
支持手机蓝牙远程操控
或于2019年发布

EC801:

消费级卡片机
内置Wi-Fi、蓝牙
支持手机蓝牙远程操控

EC804:

消费级卡片机
Powershot G系列
内置Wi-Fi、蓝牙
支持手机蓝牙远程操控

EC805:

消费级卡片机
内置Wi-Fi、蓝牙
支持手机蓝牙远程操控

EC811:

APS-C画幅无反相机
或为EOS M5 Mark II相机
内置Wi-Fi、蓝牙
支持手机蓝牙远程操控

 

03

iPhone X人像广告造假?官方回应并没有

苹果曾发布了一则关于 iPhone X “人像光效”功能的电视广告,主要讲述 iPhone X 配备先进的原深感摄像头,除了实现面容 ID 外,还能为前置摄像头带来具有人像光效功能的人像模式。苹果宣称 iPhone X 就是“全新自带人像光效模式的相机”,而且无需专业拍摄环境或工作室,“随手就能拍出媲美影棚级光效的惊艳的人像照片”。

然而,苹果这则电视广告遭到了部分观众的投诉,其中两项提交给英国广告标准局的投诉认为,“iPhone X 根本就无法拍出影棚级光效的高质量照片”,并指出苹果违反了针对广播媒体的 BCAP 基本准则,例如禁止“具有误导效果”或“夸大事实”或“未经证实效果”的广告。

英国广告标准局认为,苹果在广告中 iPhone X 所展示的人像光效照片,真正切切就是通过 iPhone X 拍摄实现的。更具来说,这些展示的照片是在 iPhone X 拍摄完成之后,再通过 iPhone X 所提供的人像光效功能进行调整,才让照片效果最终模拟出了类似在摄影棚拍摄的效果。英国广告标准局称:“出于这些原因,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广告没有误导性。”

苹果官方指出,“影棚级光效人像照”并没有行业定义的标准,这个术语本身就是主观的、非官方的、不可衡量的,因为就算摄影师在摄影棚拍摄人像光效照片,所使用的技术、设备、灯光和拍摄技能之间也存在很大的差异。

苹果指出,iPhone X 使用了50mm 焦距镜头,这是摄影棚里拍摄人像最受欢迎的镜头之一。同时,iPhone X 上人像光效功能根据摄影布光的基本原则,结合运用深度感应摄像头和面谱绘制等复杂的软硬件,才生成了逼真的影棚级光效。苹果强调,“广告中所展示的图像就公平地反映了此相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