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尼康正式启动2018-2019年摄影大赛

01

尼康正式启动2018-2019年尼康摄影大赛

尼康近日正式启动了其2018-2019年尼康摄影大赛。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摄影赛事之一,自1969年创办至今,尼康摄影大赛已成功举办了36届,累计参赛摄影师达到410,000名、参赛作品总数达到162万张,为全球摄影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自己作品的舞台。去年,尼康摄影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21,511名摄影师提交的76,356幅参赛作品,创造了赛事创办以来新的记录。

 

02

曾凭自拍照登上 《国家地理杂志》 封面的大猩猩 Koko,于近日离世。得年 46 岁

因为懂得手语而举世闻名的大猩猩 Koko 在近日离世,根据 The Gorilla Foundation 的资料,Koko 能掌握超过 1000 个手语动作,也能理解 2000 个英语单词,其实除此之外,他还懂得使用小型机器如收音机和相机。1978 年 10 月号的《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就是 Koko 以 Olympus 相机拍摄的自拍。

令人相信 Koko 具有与人类相似智力和情感的例子,还包括他养了两隻小猫当作宠物,常抱著小猫向工作人员以手语表示「猫」和「宝宝」。在其中一隻小猫去世时,Koko 也曾以手语表达伤感。1985 年,Koko 抱著小猫 All Ball 的照片登上《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

根据 《国家地理杂志》的报道,拍摄当天,Koko 在编辑的指导下,对着镜子拍了张自拍。在拍摄后,更用手语表示「喜欢相机」。

虽然部份科学家对 Koko 的特殊行为存疑,但普遍认为他推动了人与动物的界限,对人类研究动物智力、保育猩猩等方面都作出良多贡献。

03

时尚公司Boohoo打破往日广告模式,发布无PS图片

时尚公司 Boohoo 打破往日广告模式,发布了一系列模特照片,照片中她们自豪地展示了自己身上没有被PS掉的妊娠纹。虽然 Boohoo 不是首家推出这类展示真实美照片的机构,但这个举动依然在互联网上广受好评。

CVS 公司也在去年宣布不再PS她们的美容广告

 

04

佳能粉丝的家——“佳能俱乐部”正式成立

2018年7月2日,佳能重磅推出新举措:“佳能俱乐部”正式成立。佳能俱乐部是一个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多维度服务的大型会员制用户交流系统,将覆盖线上交流社区、线下多种会员活动,同时打通佳画廊、大影家等多个平台,实现账号互通。从2018年7月2日起,用户使用电脑或手机登录佳能俱乐部(https://club.canon.com.cn)免费注册成为会员后,即可用同一个账号畅享佳能俱乐部的多个平台。未来,佳能俱乐部还将为会员提供更多贴心的增值服务与会员活动,成为佳能与广大消费者更近距离接触、互动的新平台,以期打造一种新的影像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