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钟茵研 编辑:刘秀阳 美编:刘丽娜

Fred Murray

自行车越野运动摄影师,擅长拍摄车手和比赛。Fred定居于苏格兰的Glasgow,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自行车越野运动(BMX)。17岁时,他到美国参加比赛,第一次拿起相机,并通过自学最终成为一名摄影师。Fred深受自行车越野运动杂志的影响,并从摄影师Ricky Adam的作品中获得不少灵感。现在他在全球范围内拍摄车手和自行车活动,刚刚才结束了东京的拍摄回国。

你是怎样成为一个自行车越野运动摄影师的?

我的在校成绩并不是十分优秀,那时的我经常参加自行车越野运动。10年前在美国我开始拍摄我的朋友。我去那里只是为了放松一下自己并在那里骑3个月自行车。在我出发前我拿到一台相机。我一直很喜欢自行车越野运动的照片,于是我花了大量的时间研究相机的操作功能,并开始疯狂地钻研起来。

我在Portland为一名名叫Jeff Landtiser的车手拍了一些照片,并把这些照片发给了在S&M工作的John Paul Rogers。他选中了其中一张照片作为杂志广告全球刊出,我的职业生涯由此展开。从那以后,我就没有停止过拍摄。

曾经的骑手身份是否对你成为自行车摄影师有所帮助呢?

那是肯定的。作为摄影师,你需要知道即将要发生的事情。每位骑手的情况都不相同,你需要知道什么时候最适合按动快门,你需要了解骑行特技的每个技术点,这些都是反复出现的。

你也没有太多的时间来调整相机。例如,当你在大街上拍摄时,警察和保安会很快地赶来,如果不迅速行动你将被驱赶。

我刚刚从东京回来。在东京拍摄时,我们往往只有3到4分钟的拍摄时间,之后就会被驱赶。骑手就坐在那里,等待着开始,你不能要求他们再来一遍,你必须一次成功。这样做的压力的确很大,但是按下快门的瞬间十分炫酷。

旋转弹跳

Fred Murray说:“Danny的表现总是如此惊人!在这幅照片中,他做了一个弹跳,同时避开了头部与轨道的撞击!”

日落空降

“在阿根廷Epicuen的废弃小镇中拍摄时,我们遇到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天气,而如此美妙的日落是每天都会出现的场景。”

三次敲击

“在Epicuen,这个老旧的游泳池是一个理想的拍摄点。在这里我设置了闪关灯,让Danny的动作倒映在河面上。”

拍摄自行车越野运动时,你遇到最危险最刺激的状况是什么?

并没有太严重的情况。警察和保安总会在某些时间点出现,就像你在生活中遇到的路人一样,他们有时候很友善,有时候十分急躁。我的自行车曾被他们没收,我的照片曾被他们一一检查,有时候会遭到逮捕和罚款的恐吓。我也遇到过一些不太看得惯我们活动的群众。我想,某些人就是不喜欢看到其他人玩得开心。在伦敦的时候,我正在进行拍摄,一个男人拿着熨斗从家里走出来,在我面前疯狂地挥动。那天我是唯一一个步行的,但幸运的是,我们都围在一起,能及时拿起各种摄影器材并带着我离开。

你是如何拍摄著名骑手Danny Mac As kill的Epicuen骑行项目的?

几年前我通过共同好友认识了Danny,我也为他的Imaginate项目拍摄过照片。在那个项目里,Danny骑车从童年玩偶间穿行而过。

Epicuen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项目。在阿根廷废弃河边的一个小镇上,距离Carhue城约五英里,在LagunaEpicuen东岸。

这个地方发生过一件有趣的事情。过去那里是一个旅游胜地,大量游客从Buenos Aires(阿根廷首府)慕名而来。然后,一场罕见的天灾破坏了当地的堤坝,这个小镇由于海平面上升变得不适宜居住。现在洪水明显已经退去,但你依然可以见到之前洪水留下的有趣的废墟,这场景十分适合Danny的骑行项目。跟之前拍摄的地方不同,在Epicuen我们获得拍摄许可,这让一切进行得更为顺利。

Epicuen项目里最大的技术挑战是什么?

最让我猝不及防的是这里的地形。我必须使用长焦和广角才能恰如其分地处理好废墟和岩石。这里的风景是十分单调的,因此要找到一个好的拍摄点并不容易,而且这里有太多碎石。光线也是需要克服的难点,场景中的光线十分明亮,因此如何协调闪光灯和环境光将是一个挑战。但是我的2支EinsteinE640闪光灯表现十分完美。我使用了许多器材,因此我可以操控好光线强度。

在Epicuen的拍摄十分难忘,但你需要注意人身安全。Danny此前已经多次提醒我远离那座变形的老旧宾馆。当我夜晚折回去拍摄星轨时,它倒塌了。幸运的是我没有受伤。

你经常使用定焦镜头。你觉得在这类照片中使用固定焦距镜头有什么好处?

就是感觉定焦镜头用起来更方便。我喜欢物体在我的镜头中更加立体,显然通过固定大光圈小心地控制画面景深会更加容易。

你能给那些想尝试更为大胆的自行车摄影的读者一点建议吗?

不要因为复杂的灯光设备而推延拍摄。没有闪光灯你一样可以做得很好。即使是我在Epicuen使用的装备也并不昂贵。

好好了解一下光线——它的饱和度,以及它与快门、光圈的配合。我趋向于欠曝,我经常拍摄RAW格式文件,从过曝的图片中还原细节信息是不可能的。我主要使用手动曝光模式,但有时候会选择光圈优先。最后,你需要走出门,多练习!

Lacey扶手滑行

“这是惊险的一幕:DanLacey从楼梯上方纵身一跃,跳到扶手上滑行起来。”

Joan Pere Torrell Lopez

“有时候并不是每件事都能计划,这就是其中之一。幸运的是,Joan并没有因为这组动作造成任何永久性伤害,之后还给我发了信息感谢我为他拍下这张照片。”

AlexKennedy

“Alex是我最喜欢合作的人之一。这张肖像是在荷兰的Eindhoven城抓拍的。”

屋檐线

“Epicuen电影中开放的屋檐线。拍摄这种广角场景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是完美的光线让拍摄简单了不少。”

更多信息登录digbmx.com查看更多Danny的作品,或在epecuen.redbull.com上观看Danny在Epicuen骑行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