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Lightroom的Web面板中提供的工具与模板将照片以互动画廊的形式呈现在网上,你可以上传到FTP,然后制作成在线版的个人作品集。

1.创建收藏夹

与制作画册和幻灯片类似,首先我们要将制作在线画廊所需的图片导入一个专门的收藏夹中,使用喷涂工具完成该操作非常便捷。在图库模块中,单击收藏夹面板上的“+”按钮新建收藏夹,并为新的收藏夹命名。

2.导入文件

单击喷涂工具,将目标下拉菜单设置为目标收藏夹。在网格视图模式下单击希望添加至新收藏夹中的文件。随着我们单击,收藏夹右侧的数字也会跟着增加。此外,喷涂工具也是用来调整文件评级等属性的好帮手。

3.保存画廊

单击任意缩略图,相应的照片便放大到整个屏幕,左下角显示相机拍摄设置,右上角显示水印。如果对画廊布局和信息文字感到满意,单击上方的创建已存储的Web画廊保存设置。画廊将出现在收藏夹下方,我们可以重新打开画廊对参数进行调整。

4.上传画廊

在上载设置面板当中,打开FTP服务器下拉菜单,选择编辑命令,在弹出对话框中输入网站的地址、用户名和密码,单击确定。接下来我们就可以直接使用Web模块中的上载命令上传站点。或者先将文件导出,然后使用第三方FTP软件上传。

“完成画廊的创建后,接下来我们可以尝试一些新的布局方式,这么做并不会影响到已经上传的画廊。执行“Web>创建已存储的Web画廊”命令新建画廊,从左侧模板浏览器中选择其他模板,鼠标移动到任意模板上,上方预览面板就会显示模板的大致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