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room使用幻灯片放映模块,将静止的照片制作为富有动感的幻灯片,或将其导出为视频与家人朋友们分享。这里我们以一组黑白照片为例为你讲述方法。

1.新建收藏夹

打开图库模块,单击收藏夹上方的“+”按钮创建新收藏夹,将其命名为“黑白魅力”,勾选设置为目标收藏夹选项,单击确定。在网格视图下选择我们调整过的黑白照片,使用快捷键B将它们添加到“黑白魅力”收藏夹。


2.调整照片顺序

打开幻灯片放映模块,当前收藏夹中的文件将会被导入幻灯片放映中。我们可以使用下方的胶片窗口检查幻灯片内容。将使用下拉菜单设置为所有照片,使用箭头键浏览照片,直接在胶片窗口中拖动照片更改它们的播放次序。

3.自定义布局

屏幕四周各有一根白色的参考线,照片就显示在这些参考线内。勾选缩放以填充整个框后照片会放大填满整个参考线区域,但这样也会破坏原本的精心构图,所以大多数时候我们不会选择这个选项。我们可以直接拖动参考线调整图片区域大小。

4.回放幻灯片

回放面板可以调整单张照片的放映时长和淡入淡出的时间。如果喜欢干净利落的切换,也可以将渐隐设置为0,单击预览检查设置。单击创建已存储的幻灯片将其保存到收藏夹中,或者也可以使用左下方的按钮将其导出为PDF或视频。

“在右侧的选项面板中,我们可以为照片添加边框和投影,获奖照片设置为全屏显示模式;在叠加面板中,我们可以向幻灯片中添加个人信息和其他文本信息;在背景面板中调整画面的背景色;最后还可以在回放面板中为幻灯片添加背景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