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room使用打印模块将3张照片并置在同一页面上,是丰富作品艺术感最简单的方法,你可以将它打印出来挂在墙上作为装饰画。不过要选择3张合适的照片并非易事。

1.方形单元格

在打印模块的页面设置选项中将页面方向设置为水平,将布局样式设置为自定义图片包。单击单元格面板中任意按钮旁的小三角,选择编辑命令,创建尺寸为3×3英寸的正方形单元格。单击3次,向画面中添加3个相同尺寸的单元格。


2.添加照片

在标尺网格和参考线面板中,将网格对齐模式设置为网格,以网格作为参考将单元格拖放到画面中间,保持各单元格间距相等。从下方胶片窗格中将3张方幅相片拖放到上方的3个单元格中。关闭参考线,在页面面板中将背景色设置为黑色。

3.添加边框

打开图像设置面板,勾选内侧描边选项,将颜色设置为白色,描边宽度保持为默认值2磅不变。白色的边框一方面能让画面与背景之间有所区别,另一方面也能让画面看上去更有韵味。在打印作业面板中将打印到下拉菜单设置为JPEG文件。

4.创建导航栏

单击打印到文件按钮保存三联作。在图库模块中重新导入我们使用打印命令创建的文件,选择文件进入调整照片模块。在右上方选择裁剪叠加工具,在画面上拖动鼠标创建裁切框,将画面多余的黑色边框移除,得到这张横幅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