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刘张铂泷 编辑:真小灰 穆艾琳 美编:周蕾

野生动物摄影师Ruth Asher为你揭秘这张壮观的悬崖照片背后的故事

地点

这张塘鹅栖息的照片是Ruth在Hermaness国家自然保护区拍摄的,它位于苏格兰北部Shetland群岛的Unst。这个全英国最北部的地区是海鸟最好的栖息地之一,据报道全世界百分之六十的塘鹅(约16000对)都在此进行繁殖。

冷蓝

“这张照片之所以有这样的色调,部分原因是这块巨大的岩石处在周围岩石的阴影当中,而且拍摄时临近一天的末尾,因为天色阴霾,所以没有落日的余晖。”Ruth说道,“不过导致冷色调的主要原因是我使用了Lee的BigStopperND滤镜,它使得整个画面被冷色调笼罩。我是用RAW格式拍摄的,白平衡是日光模式。我对拍出来的效果很满意,所以在后期处理时没有改动色温。”

快门速度

为了突出大西洋中拍击岩石的的海浪,Ruth的曝光时间长达266.3秒,光圈为f/16,ISO100,使用Lee的Big StopperND滤镜使得曝光时间可以达到如此之长,从而使背景变得如冰面般平滑,与尖锐嶙峋的岩壁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器材

并不是所有野生动物摄影都需要昂贵的长焦镜头和最新的相机机身。Ruth拍摄使用的是尼康D90加尼克尔18-105mmf/3.5-5.6镜头,拍摄焦距为42mm。三脚架是曼富图的055CXPRO3,配合曼富图410JuniorGeared云台。Ruth还使用了尼康的MC-DC2快门线以保证相机稳定。

挑战

Ruth说拍摄这张照片最大的挑战在于需要站在风力很强的悬崖边上进行长时间的曝光。“我把三脚架支得很低,还把我的相机包挂在三脚架下面尽可能减小相机的抖动。”她说,“我担心的另一件事就是鸟儿们可能太好动,不过因为这张照片是在一天快结束的时候拍摄的,那时塘鹅们正和它们的幼崽在窝里休息,所以最终并无大碍。”

“当拍摄像这样需要长曝光的照片时,最好把取景框封住以防漏光而破坏了照片效果。即使你使用实时取景模式拍摄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