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穆艾琳 编辑:真小灰 美编:周蕾

拍摄位置

假设这是一只被俘获的鸟,拍摄便容易得多。你可以让它一次又一次地飞起来,直到你精确无比地定焦在它的翅膀上并且使画面中虚化部分与锐利部分之间达到完美地协调。但这可是一只完全野生的鸟,拍摄于英格兰东部的Norfolk。

挑战

“这只鸟完全意识到了我的存在并且非常警惕地盯着我。”Ben说道,“我已经把相机设置在连续自动对焦模式,并选择了一个鸟儿头部的手动对焦点。当它飞起来时,我飞速连拍了四张照片。这一张是它在这一串照片中最好的状态,因为它的眼神与相机产生联系,翅膀姿态优美。”

曝光

像这样稍暗一些的背景对相机自动曝光功能是一种考验。“对黑暗的背景测光会导致白色鸟儿的过曝,所以我对鸟的身体进行测光,并且把曝光补偿拨到了-2/3挡。”Ben说,“当鸟儿栖息在高处时,我预先检查了直方图,这样可以确保在高光处获得足够的细节。”

装备

Ben把他的佳能EOS-1DX,佳能300mmf/2.8LIS MkII镜头支撑在一个豆袋上,在车中进行拍摄。他使用的是光圈优先模式,快门速度为1/400秒,光圈为f/4,ISO2000。

“为了达到足够快的快门速度来保证仓鸮羽毛的清晰锐利,Ben把感光度的数值调到了2000。开启相机的高ISO感光度降噪功能可以帮助你拍摄出更加清晰的画面,但还是建议你在拍摄时关闭这个功能,因为它会降低相机的回放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