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将照片输出之前,我们需要先查看画面中不可打印的颜色,并对其进行校正,使打印结果与屏幕显示更加接近,做到所见即所得的效果。

1.检查颜色

选择一张RAW格式的文件,进入调整照片模块。我们在预览画面中移动鼠标的时候,直方图下方的RGB颜色值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例如说,画面中天空深色部分对应的色彩值为红色(R)28.2%,绿色(G) 34.7%,蓝色(B) 50.4%。

2.软打样预览

为了更好地把握照片在输出之后的效果,勾选屏幕下方的软打样选项。画面背景将变为白色,模拟打印时的纸张。与此同时,直方图下方原本以百分比形式显示的RGB色彩值变成了正常的、以数值显示的模式。

3.色域警告

为了了解哪些颜色在打印时无法正确地输出,勾选直方图右上角的显示目标色域警告按钮,所有在输出时无法正确再现的颜色将以红色色块的方式显示在画面中。从图中可以看到,深蓝色以及部分黄绿色均超出了色域范围。

4.饱和度调整

之后,我们需要打开HSL面板中的饱和度面板,选择目标调整工具,在天空的红色色块区域上长按并向下拖动鼠标降低区域色彩饱和度。面板中蓝色滑块将向左移动,色域警告逐渐消失。对草地执行类似的操作。

“我们也可以打开直方图下的配置文件下拉菜单将照片色彩空间从默认的sRGB更改为更适合打印使用的Adobe RGB。更改后,软打样预览中的警告区域也会相应变窄,我们无需大幅度调整就能得到一幅适合打印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