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刘张铂泷 编辑:真小灰 穆艾琳 美编:周蕾

雪花结构是大自然的奇迹之一。不仅因为这些冰冻结晶有着让人惊叹的美丽,更因为它们每一个都被设计得独一无二,并呈现出完美的对称结构。但是雪花也是很难拍摄的——所以我们就在思考是否能尝试着自己“制作”一片雪花呢……

幸运的是,利用Photoshop或Elements这样的软件,通过简单重复的步骤,很容易就能够复制出这样的图案。为了让雪花更好玩,同时也带点超现实主义的效果,我们选择龙虾作为基础元素,不过你可以用任何东西代替它。只要是有清晰鲜明轮廓的物体就行。

拍摄要求均匀的光线和干净的背景,这样在Photoshop里面用魔棒工具就可以很容易地把它圈选出来。拍摄这种物体的首选是环形闪光灯,不过这并不是必须的。如果你没有的话,利用窗户照射进来的自然光也可以。

制作雪花的步骤也很简单。先把物体从背景中选择出来,然后复制6次,每一个与之前一个的夹角设置为60°,这样就有了360°的图案了。让我们来看看具体怎么做……

如何把一个普通的东西变成“雪花”

为了在Photoshop中操作方便,拍摄时的光照要尽量均匀。

1.拍摄一只龙虾

选择一个有清晰轮廓的物体,我们这里使用的是一只塑料龙虾。把它放在一个干净的白色背景前拍摄。环型闪光灯是最理想的选择,因为它的光线充足且均匀。不过如果你没有也没关系,利用窗户照射进来的自然光进行拍摄就可以。

2.选出物体

在Photoshop里,用套索工具选择背景。然后调转选区,这样就把龙虾选出来了。复制粘贴成为一个新的图层。选择变形工具,把中心点设置在边界框之外,在工具栏里选择旋转60°。

3.重复步骤

单击回车确认变换。同时按下Shift+Alt+Ctrl/Cmd+T来重复刚才的变形步骤。重复操作直到你做出一个“龙虾圈”。把这6个图层合并,复制这个合并后的图层,使用变形工具把它变为一个较小的龙虾圈,然后将小龙虾圈放到大圈的里面。接下来可以重复这个步骤,直到你满意为止。调整颜色,或者像我们所做的改为单色,雪花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