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刘张铂泷 编辑:真小灰 穆艾琳 美编:周蕾

艺术摄影师Jeff Friesen将为你揭秘他是如何拍出这张令人惊叹而具有禅意的风光照片的

设备与参数

这张照片是使用佳能5DMarkⅢ配合三脚架拍摄的,镜头是24-70mmf/2.8,焦距33mm。曝光时间为5秒,光圈f/20,ISO50。

单色

在这荒芜冷峻的风光照中除了岩石与水面再无他物,所以Jeff决定通过将照片转为单色进一步突显这种荒芜感。“即使画面是全彩的,但在阴暗的天气下这个场景本身看起来就像是黑白的,所以将它转为单色看起来也并不突兀。”Jeff如是说。

地点

这张照片是在加拿大NovaScotia省接近Peggy洞穴的地方,一个6月的昏暗的夜晚时分所拍摄的。这段多风的海岸线被当地人称为巨石荒野。“由于那里常年刮风所以多数植物无法生存。”Jeff解释道,“但也有少数地方风很少经过,于是这种地方就会出现很神奇的地貌。水面倒映出星罗棋布的巨大石块;同时也会倒映出天空,使得倒映在水中的岩石如同漂浮在空中。巨石获得了一种出乎意料的失重效果,这使得它们在照片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拍摄这些照片最困难的地方就是等待风停下来。”Jeff说,“我时常一无所获,因为风总是刮个不停。尽管拍摄这些照片的最佳时间是没有风的夏天,尤其是日落时分,但这时也是水中的藻类生长最旺盛的时候,它们会干扰反光。”

耐心

“你需要足够的耐心去等待最佳的拍摄时机。”Jeff说道,“在巨石荒野等风停下来就像是在沙漠里面等待雨水。我一直相信在特定地点拍摄罕见现象会得到更引人入胜的照片,所有的耐心都一定会有回报的。”

“在进行长曝光拍摄时,三脚架是必不可少的。同时,最好将反光镜锁定在抬起的状态,用快门线或者无线遥控来操控,避免任何意想不到的可能引起相机震动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