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room使用影调与色温为画面添加夜色,为了让效果更加逼真,我们再教你用镜像滤镜点亮街灯,在白天拍摄的照片上笼罩一层浓浓的夜色。

调整前

1.降低色温

导入一张拍摄于白天的RAW格式照片,照片中不要出现太阳等明显属于白天的景物,在调整照片模块中打开。照片默认色温为5200,为了让画面看上去更像是在夜晚拍摄的,将色温滑块左移降低至2750,让画面变得阴冷。

2.饱和调节

单纯的降低色温会让画面色彩显得过于艳俗,使用基本面板中的偏好设置适当降低饱和度能让画面看上去更自然。将鲜艳度设置为-56,然后再将饱和度设置为-33,模拟出景物在月光照耀下的淡蓝色效果。

3.减小反差

白天的光线使得这幅作品原本的光比过于强烈,为了模拟出在较暗光线下拍摄的效果,需要降低画面的明度与对比度。在基本面板中就可以完成这些操作,将曝光滑块降低至-0.45,然后再将黑色滑块的值降低至-22。

4.压暗边缘

最后打开效果面板。首先将裁切后暗角样式设置为颜色优先,避免因加深暗角导致画面已有的影调被破坏,然后将数量设置为-72,中间点设置为67为画面添加暗角。为街灯添加光照效果的教程详见右侧专家技巧。

“选择上方的径向滤镜工具,将色温设置为50、曝光+3.25、高光70、阴影55、清晰度0、饱和度0。勾选反向蒙版选项,将羽化设置为100。将鼠标移动至路灯正中央位置,按住Shift键向外拖动鼠标,创建一个正圆形的调整圈,模拟出灯光照亮的效果。”

调整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