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room在黑白转换的过程中,利用HSL面板中的选项,快速调节颜色的饱和度保留画面局部色彩,使主体变得更加突出,让你的照片更加与众不同。

调整前

1.背景去色

导入一张RAW格式照片,在调整照片模块中打开。在任意面板上单击右键选择单独模式可以只打开当前使用的面板,让工作空间更加简洁。打开HSL面板,将红色与橙色滑块设置为-100,将背景树叶调整为黑白。

2.移除蓝色

紧接着将绿色与浅绿色滑块设置为-100,让草地变成黑白。选择面板左上的目标调整工具,在人物的牛仔服上单击并向下拖动,可以将所有相关联的颜色饱和度一次性全部调整为黑白,提高了工作效率。

3.皮肤去色

画面中的人物皮肤上还残留了少量颜色,这时我们可以使用目标调整工具将其移除,或直接将洋红与紫色设置为-100。现在,黄色的雨衣成为了画面中唯一保留的颜色,将其饱和度提高到+64,使其在画面中看上去更加突出。

4.细节优化

背景的枯叶上还残留了少量黄色,需要使用调整画笔工具移除。选择工具,将效果下拉菜单设置为饱和度,然后将饱和度滑块设置为-100。勾选自动蒙版选项,将流量和密度均设置为100,在画面中残留的彩色位置涂抹将其移除。

调整后

小词典 HSL

HSL是色相、饱和度、明度的英文打头字母缩写,HSL面板能有效地对特定色彩进行针对性调整,不仅可以改变色彩的强弱程度,甚至还能改变颜色的亮度,功能非常强大。在它的帮助下,我们可以以画面中的原本色彩为基础对局部进行针对性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