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董西飞 编辑:刘秀阳 美编:刘丽娜

ChrisBurkard是一名冲浪、户外运动摄影师,他服务于一本冲浪杂志以及一系列的商业客户。同时他还在自己的网站上出售摄影作品。

你只有28岁,但已经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冲浪摄影师,你的摄影生涯是怎样开始的呢?

高中时我就开始艺术创作,对我来说,摄影就是一个自然的过渡。从小到大,我经常远足、登山,但我不想仅仅成为一个观察者。我想记录自然,我对摄影的兴趣就源自这里。我并没有在大学学习摄影或者任何相关的知识,完全是自学成才,在大约20岁的时候我开始认真对待摄影这件事。

所以你是一个完全在数码摄影时代长大的人?

不,完全不是。在我刚开始接触摄影时,使用的就是胶片。起初,我的大多数冲浪图片都是用Ektachrome或者富士的Velvia胶片拍成的,因为它可以真正地帮助你提高照片的色彩度。我之所以转变成使用数码相机是因为与其他摄影师相比,我在海中拍摄时会错失太多景象。我的第一部数码单反相机是佳能EOS20D。

你同时既是一个摄影师又是一个冲浪者吗?

是的,但是我更喜欢玩冲浪。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被大自然所吸引,最初想成为一名风光摄像师,还研究过大型景观摄影。不过它看起来真的很难赚到钱,尤其是对一个刚开始的孩子来讲。所以我决定将我对风景的兴趣、对自然摄影的兴趣,以及对冲浪的兴趣结合起来。我想我对风光摄影的兴趣使我对冲浪工作有了不一样的视角,如果喜欢,你可以获得“更大的视角”。

起初我并不是完全拍冲浪者敏捷灵巧的动作。这一切开始于我和一个冲浪杂志建立了联系。

你怎么会最终选择在Scandinavia等寒冷的地方拍摄冲浪者的呢?

还是那样,我想闯出一片天地。我总是被寒冷的气候所吸引,比如说Alaska、冰岛、以及俄罗斯。在这些地方工作需要更多的努力和付出,事实上我有一点儿受虐倾向。我认为你必须为你的摄影事业受苦。

确切地讲,都是怎样受苦的?

嗯,你和那些冲浪者在寒冷的水里游泳。我们相互交谈(温度刚刚高于冰点)。海滩上的情况更糟,因为有刺骨的寒风。这种寒冷真的会损耗你的摄影器材,尤其是电池的使用寿命。没有一种电池可以在这种温度下长时间工作。所有我能做的就是把电池装进一个袋子里并贴近我的胸口,以便用我的身体来帮助它保持热度。

同时很重要的是保证相机处于一种相同的气温环境中。你不能把它们放在温暖的酒店房间或者车里,然后突然把它拿到室外,这样镜头会蒙上雾气。

Lofoten群岛,挪威

Chris说:“DaneGudauskas拼尽全力在一片蛮荒的北极海岸线中破浪而出。”

挪威海岸

“即使在暴风雪中,这里的人们对冲浪的兴致依然很高。”

一日结束之时

“充分利用一天中的最后一波海浪,来一个Tahitian式的冲浪。”

在寒冷的海域和冰封的海滩拍摄,你遇到的技术挑战是什么?

它需要花些时间来研究,因为你不能使用ND镜,比如说,拍摄冲浪者时要平衡前景和天空。了解你的相机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它的动态范围的局限。我倾向于通过增加两挡曝光来拍摄白色涤荡(海浪撞击海岸的场景)。这可以帮助你在后期阶段找回一些细节。

当你疲于与寒冷斗争时,是很难去思考具有创意的构图的,但它是会随着你的经验累积而自然出现的。你无法通过学习获得。至于用光,我非常感兴趣的就是充分利用一切可用的自然光,所以我很少用闪光灯或其他灯光。

有没有遇到过什么麻烦?

那倒没有,不过有一次我必须被人拖出大海带回车里。我的腿就像一个海盗的假肢一样,完全失去了知觉。其中一些冲浪者陷入了体温过低的状态,我们没有在那里扎营,只是回到岸边的车里,所以我们需要一些方法使自己快速暖起来。比如说,我们把壶里的热水全部倒进鞋子里。发生过的最糟糕的事情就是车子抛锚,我们别无选择,必须徒步回到酒店。

对于那些想要更好地拍摄冲浪和运动摄影的读者们,你有什么建议吗?

运动摄影的关键是了解你所要拍摄的运动。关于销售图片,你要尽可能地设置高的门槛。通常的情况下,你只有一次机会给别人留下印象,所以这个印象必须是好的。也就是说,你必须专业,将一件事情做好,而不是试图擅长所有事。

在零度以下的环境中拍摄冲浪者一定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

是的,但我依然享受冲浪摄影。我同时还玩皮划艇摄影,也涉及登山运动,所以不管怎样,获得一些对我风光摄影的认可还是很棒的。

无处寻路

“干净的海浪徜徉在风暴的摇篮中。JoshMulcoy的身影只是空旷的Aleutian海岸线的一个小点。”

Jökulsárlón海岸,冰岛

“KeithMalloy正绕过散布在海岸边的冰块,而这里最大的危险就是淹没在水下的这些冰块。”

冰岛视野

“黑沙滩,屹然独立的柱子,以及不可思议的日落景象,构成了一种世外桃源般的风景。”

更多信息

观看Chris的微电影,ArcticSwell-Surfing to the End sof the Earth,请点击他的网站:www.burkard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