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刘张铂泷 编辑:真小灰 穆艾琳 美编:周蕾

其实我们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艺术家和摄影师们都对蝴蝶的美丽如此着迷。它们那复杂的纹理,鲜明的几何图形,还有斑斓的色彩,这些都使得它们充满吸引力。虽然在蝴蝶的自然栖息地拍摄它们是个很好的选择,不过让它们以一个更为平面甚至构造上的形式来展现也是很漂亮的。

这样的拍摄很关键的一点是要找到一个制作完好的蝴蝶标本,我们所使用的蝴蝶标本来自英国翅目昆虫饲养员协会(www.lba.uk.com),从这里取得的蝴蝶标本可以保证其生长状态良好。直接拿到已经在展开状态下钉好的标本是一个好选择。

拍摄的过程相对简单,因为你不用担心标本会飞走。用你的桌子作为一个临时影棚,支上三脚架,以纯白的颜色作为背景,比如一张白卡纸,然后再用环形闪光灯来拍摄就可以了。后期处理的过程就是要把蝴蝶标本从白色背景中仔细地选出来,然后再把所选的蝴蝶标本放在一个互补的颜色背景之中就可以了。

如何拍出一张漂亮的蝴蝶照片

用环形闪光灯或者自然光来为蝴蝶均匀地打光

1.搭建一个临时影棚

把三脚架的中轴倒转过来,然后支在桌子上或者地板上。小心地把相机架到三脚架上,让镜头向下放置。找一张白卡纸作为干净的背景。

2.布置灯光

想要得到均匀的光线的话就使用环形闪光灯。环形的灯泡很适合这种近距离拍摄,因为它不会造成难看的阴影。如果你没有环闪的话,那就试试朝北的窗户透进来的非直射光。

3.后期处理

用Photoshop里的魔棒工具选出蝴蝶。在白背景下进行这样的操作应该很容易。复制粘贴两个(或者更多)的蝴蝶到一个新文件中,然后根据蝴蝶的颜色调整背景色——这里应设置成奶油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