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room并非只能处理静态照片,还能对视频进行操作哦!我们可以通过“快速修改照片”模块来调整视频片段的色彩和影调,接下来我们会教你详细步骤。

调整前

1.导入视频

将一个视频短片导入Lightroom图库模块。为了快速找到这条视频,打开“收藏夹”面板,在“智能收藏夹”下,点击“视频文件”。这条视频就会出现在网格视图中。双击打开视频,开始播放视频。我们的视频色调较冷,而且饱和度也偏低。

2.提升反差

打开“快速修改照片”面板。点击“色温”按钮,视频带有一层绿色色调,因此我们点击“色调”按钮,用洋红来抵消它。点击“自动调整色调”整体提亮。为了让反差更强烈,点击“黑色色阶”最左侧的“增加黑色色阶剪切”按钮。

3.增强色彩

你可以点击“减小白色色阶剪切”按钮,来尝试恢复白色花瓣上过曝的细节,但是由于图像经过压缩,这些过曝区域的细节几乎已经全部彻底丢失了。点击“增加鲜艳度”按钮,增强较暗淡色彩的饱和度。

4.应用创意预设

点击“存储的预设”下拉菜单,在其中浏览各个预设效果文件夹。在这儿,我们应用了“Lightroom黑白色调预设”中的“乳白色调”。点击“确定”完成应用。不妨多尝试几种预设效果,看看哪种更合适。

调整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