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刘张铂泷 编辑:安静 美编:周蕾

如果你使用的是自动对焦模式,那么你的相机会使用一个或者更多的对焦点来进行对焦。当你半按快门的时候自动对焦就会启动,或者如果你的相机用AF On这个按钮的话,也可以通过按它来启动自动对焦。

这样能够帮助你迅速精准地把焦点对在你想要的位置上。另外你也可以在半按快门的时候锁定已经对好的焦点,这样能够便于你进行重新构图。

瞄准目标,拍摄

选择不同的对焦点对你在拍摄时的构图会有帮助。大多数相机都能够进行对焦点选择——从9个到60个不等——这些对焦点在取景框的中央。这里的每一个点都可以被选为优先对焦点,也就是说你可以在构图完成之后选择一个和你的拍摄主体最契合的对焦点。

这样的方法在拍摄主体不在中心或者拍摄前景有物体的风光照片时非常有帮助。这比先对焦再重新构图要方便多了。

当你拍摄人物或者动物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个和拍摄对象眼睛位置一致的对焦点进行对焦。这可以保证拍摄对象身上最重要的部分保持锐利——尤其是如果使用大光圈拍摄景深比较浅的时候。

“当你拍摄人物或者动物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个和拍摄对象眼睛位置一致的对焦点进行对焦。”

如何掌握相机对焦点

选择最适合你的拍摄对象位置的对焦点帮助你进行构图

1.定点自动对焦

默认的对焦点是中心的那一个——不过如果你要的焦点不在中心时,那就选择一个别的对焦点。一般都是先按对焦点选择按钮——这时取景框中的所有对焦点都会变亮——然后移动选择你需要的对焦点。

2.扩展自动对焦区域

多数相机还可以选择组群对焦点。(看看你的操作手册如何在你的相机上进行这样的操作)。在拍摄移动中的物体时使用组群对焦点尤其有帮助,因为它会不停地进行对焦直到组群里有一个焦点对准。

3.选择全部焦点

第三种方法是选择全部对焦点。在这种模式下,相机会自动选择“正确”的焦点来让拍摄主体在焦点上。在有些拍摄情况下这种对焦方式很好用,不过有时候相机也会选到不合适的对焦点。

对于对焦点的控制能够让你更好地展现画面中的景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