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刘张铂泷编辑:安静美编:周蕾

拍摄地点

照片中的场景是清晨在约克郡的一片海滩上拍摄的。朦胧的光线自然而然地使得照片氛围十足。“海滩上都是沙子,所以很松软。”Paul说道,“不过沙子的松软程度刚好能够让狗狗的爪印和人的脚印显现出来。”

捕捉瞬间

这张照片中的各个元素在一瞬间突然集合到了一起,所以Paul迅速做出反应。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是抓住场景中各个身影的漂亮形态。

不期而遇

当时Paul接到的任务是在沙滩上拍摄两只狗狗。不过,当他拍摄的时候一位女士和她的狗狗恰巧经过,于是Paul就抓住了这个机会。

设备参数

这张照片是用尼康的D3S 和 24-70mm 镜头拍摄的,焦距为42mm,曝光参数分别为快门1/800秒,光圈f/8,ISO800。

掌握时机

“完美的瞬间一闪即逝。”Paul解释说,“毛色较深的狗狗在逆光中呈现出完美剪影和强烈的形式感。”

“朝着光线的方向进行拍摄——也被称作逆光拍摄——在技术上是很有挑战性的,不过控制的好就能得到非常漂亮的照片。因为光线直接照进相机,所以相机自带的测光表会尽力让所有地方呈现为中灰调。为了拍出这种场景中光照朦胧的效果,你得放弃相机的测光,调节曝光补偿或者干脆使用手动模式。对于这样的场景来说,1到2挡的过曝曝光通常可以达到想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