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将告诉大家如何使用调整画笔工具对黑白照片中的局部进行提亮和压暗处理。

调整前

1.设置调整画笔

下方的工具栏中选择调整画笔工具,打开效果下拉菜单选择减淡(变亮)预设。预设中除曝光度为0.25外其余滑块均被设置为0,将曝光度提高至0.72,将画笔大小设置为15,羽化设置为50。

2.参数微调

在前景中的石柱上单击创建调整编辑标记,涂抹提亮整个区域。最初的曝光度设置更多是为了突出画笔覆盖范围,创建蒙版后还可以对设置进行继续调整。将对比度设置为46;阴影设置为59提高暗部细节。将清晰度设置为39改善画面细节。

3.创建蒙版

景的其他石柱上涂抹扩展蒙版的范围。调整画笔工具将按照相同的设置将它们提亮。将鼠标移动到编辑标记上,预览画面中将显示红色的蒙版区域,帮助我们准确把握画笔的影响范围。

4.建编辑标记

为了还原天空的云朵细节,将蒙版设置为新建,然后打开效果下拉菜单选择焦色(变暗)预设。将曝光度设置为-0.74,将画笔流畅度设置为27,在天空上单击创建编辑标记,然后将画笔大小设置为15涂抹覆盖整个天空区域。

“将第二个编辑标记的对比度设置为45、阴影设置为-78、清晰度设置为58可以增强画面中间调对比,突出云彩的质感与细节,增强天空的画面冲击力。调整后,可更进一步将曝光度设置为-0.89。”

调整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