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刘张铂泷 编辑:安静 美编:周蕾

通常我出去转的时候眼光都会在周围的环境中不停搜寻。有时候吸引我的是一束倾泻而出的光线,有时候是一块木瘤丛生的树皮,或者也许是覆盖着林地的一片颜色鲜艳的野蒜。不过不管吸引你视线的是什么,这些你在无意识中发现的小细节会形成你对整个场景的“感觉”。

对于摄影师们来说,当我们看到这些场景时,会很自然地想把它们拍摄下来。通常,我们希望能以一张完美的照片结束战斗,选择最佳的地点和角度,等待光线呈现出最漂亮的一刻。不可否认这样拍出来的照片很艺术,不过这并不是我们面对挑战的唯一解决方式。在接下来的探索中,我们将会学习新的方式来拍摄风光照片。我们将展示给你通过解构的方式,以多重视角的组合展现一片树林。那么,就让我们开始森林漫游,看看我们能收获什么吧……

如何选取拍摄场景

1.设计短程徒步

20分钟的徒步对你来说就足够了。随身携带的装备尽量简单,不要使用三脚架,滤镜或者其他复杂的设备,那会大大减缓速度。

在树林里到处都会发现有趣的细节——不要只看旁边,要记得看看上面,也看看下面。
2.保持简单

把相机设置在光圈优先的模式,拍下任何能吸引你目光的事物。在树冠中寻找细节,或者蹲下贴近地面拍摄,这样你会得到各种不同视角的照片。

3.做成网格

用Bridge来挑选并给图片评级。我制作的是一个3×4的网格,照片顺序是从天空到地面。在Photoshop或Elements的图层整合选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