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沙漠,我们首先想到的大概是荒凉和干旱,广漠而心生敬畏。

摄影师 Luca Tombolini 镜头下的沙漠,却显得温柔而梦幻,给人虚无的美感,看着照片,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滞了。

他的作品多取景于全世界各地的沙漠:美国、摩洛哥、西班牙和冰岛等。他遵循极简主义,擅用大胆的构图,用低饱和度的色彩铺满整个画面。这些照片有着诡异的合成感,第一眼看上去总会让人以为是电脑渲染出来的。

沙漠在不断的运动中,随着沙粒不断地变换,提供了一个无限的抽象形状的调色盘。

“我每到一个地方,就喜欢去周围漫步几圈,看着它在日夜循环中变化。这样做之后就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哪些最有趣的景观,什么时候去拍摄最好。” 这个探索的过程很重要,因为 Luca 不太愿意去过多调整颜色或者对照片进行润色。

Luca 会先用谷歌地图“侦查”,一旦他发现一个很吸引他的地方,他就会花大量的时间开始准备旅行。做好准备,就带上摄影器材和露营装备出发,去到地球上一些最原始最荒凉的地方,在那呆上几周的时间。

“我喜欢去享受拍照的整个过程:旅途、抵达、露营独处的那些天,那些远离日常生活的时间。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也喜欢尝试用不同的角度去观察这些景观,更多地依赖感觉而不是纯粹的美学。”

在 Luca 的作品中,你还会看到雪山、礁石、冰川、沙漠、岩层,淡泊的色彩与线条勾勒之间,哲学理性的思考融入其中,灵动的景象变得抽离迷蒙。

Luca Tombolini 1979年出生于米兰。在大学期间他奠定了古典文学、传媒学以及电影视觉修辞等学科基础后,并自学了大画幅摄影。从2011年开始,他着重拍摄地貌景象和生活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