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RD 编辑:乔枫伟 美编:王晓勇

在这篇教程里,我们将向大家展示Lightroom一些不输于Photoshop的功能和选项,甚至对那些需要快速、高效调整自己的RAW文件的用户来说会觉得前者更加方便,容易掌握。大家在此过程当中,将会了解到如何使用Lightroom完成白平衡调整、画面裁切、锐化、还原细节、移除色差、创建个性色彩倾向等一系列常见操作。

修图多面手

Lightroom不仅为解决上述问题提供了一系列强大的工具,另外还包含一个专业的图库管理系统、一个便利性大大超出Photoshop的打印控制系统,并且提供了画册或网络相册制作等方便的功能。虽然它无法完成复杂的照片合成或照片绘画等功能,但是在调整画笔、镜头校正、色调曲线等功能的帮助之下恰如其分地满足了摄影师的需要。

调整前

1.调整白平衡

打开Lightroom的图库模块,将范例文件bindery_before.dng拖动至程序界面,然后在弹出对话框中单击导入按钮导入文件。接下来,进入修改照片模块,在基础面板中选择左上方的习惯工具,在黑色的机器表面单击校正画面偏色。

2.改善影调与构图

在基本面板中使用下述设置改善影调,还原细节:阴影+40、白色-65、清晰度+52。从上方工具栏中选择裁剪工具,将右上方长宽比下拉菜单设置为原照设置,移除画面上方和右侧的部分,提高机器设备所占的画面比例。

3.压暗上方

从工具栏中选择渐变滤镜工具,按住Shift键从上往下创建一条垂直的渐变线。然后在右侧工具设置面板中将曝光度设置为-0.65压暗画面上半部分。接下来,选择径向滤镜,在画面中绘制一个框选主要机器设备的椭圆。

4.删除色差

勾选反向蒙版,将清晰度设置为+46强化机器的立体感。单击图像右下角的向下三角箭头,从弹出菜单中选择缩放,然后拖动滑块将缩放比例设置为1:1。打开镜头校正面板,在基本子面板中勾选删除色差选项。

5.移除眩光

放大观察设备顶部的眩光部分,从工具栏中选择调整画笔,在眩光位置创建蒙版,然后将曝光度设置为-1.80、对比度36、高光-70。接下来,选择污点去除工具,将模式设置为仿制,不透明度设置为30%,对眩光部分进行清理。

6.色偏与锐化

打开色调曲线面板,选择点曲线。将通道设置为蓝色,然后向下拖动右上角的曲线端点,为画面添加个性的色彩倾向。最后,重新将缩放比例设置为1:1,然后在细节面板中将锐化数量设置为68,半径0.9。减少杂色中的明亮度设置为35,颜色42。

调整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