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刘张铂泷 编辑:真小灰 李硕 冯小惠 钟茵妍 美编:王晓勇

摄影器材变身美丽居室台灯

家里有旧相机和老脚架舍不得扔、卖不出去又不知道怎么利用?试试看把相机或者脚架改造成台灯支架。这款名为Phlite的产品是摄影师James Madelin和他的妻子Naomi设计的一款新产品,他们是enlight photo网站的创始人,专门为摄影师们提供稀奇古怪的装备。Madelin说,把一支300美元的碳纤维三脚架放在盒子中落灰太浪费了,这就是他设计Phlite的初衷。他认为相机在设计之时就是有其审美考虑的,因此这项设计同时也是为了体现这一方面的价值。当然了,这个灯的设计是非常易于拆装的,如果哪天又想怀旧用回老相机、老脚架,只要把灯连同灯罩卸下来就好了。

史诗般的《创世纪》

巴西纪实摄影师Sebastião Salgado在项目《迁徙》中记录了因战争、穷困等原因流离失所的家庭。此后他回到家乡,开始在他爷爷留下的土地上种植树木,帮助自然恢复元气。正是这个过程,让Sebastião Salgado逐渐明白,他的下一个项目“将不再是关于被破坏的事物,而是那些仍然存在的,原始而珍贵的事物。让人们看到什么是需要我们坚持和守护的。” 这就是他的书——《创世纪》,一部耗时8年拍摄的史诗般的巨著,无论是动物,人类,还是自然风光,每一张黑白照片都有着让人窒息般的美丽,每一个瞬间都饱含着Sebastião Salgado对于地球的深情。他说,这是他送给地球的情书。他希望用这本书再次向人们发出呼吁: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生存环境。

夸张造型给癌症病人送欢乐

“你知道我最怀念的是什么吗?能够再一次无忧无虑地开怀大笑。”正是这句来自一个癌症病人的话让摄影师Mini Foundation决定开始这个名为“哪怕只有一秒”的拍摄项目。Mini Foundation一直致力于帮助癌症患者走出困境,这次摄影师请来了20位患者,请他们走进化妆间,在接受化妆时全程闭眼。因为化疗的缘故,许多患者的头发都脱落了,化妆师们就用各种假发为他们做出夸张的发型。在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惊讶和喜悦同时跃上他们的脸庞,这时躲在单向镜子后面的摄影师Vincent Dixon就抓拍下这无忧无虑的一刻。Vincent Dixon在采访中说:“以这样积极的方式来对待癌症这个通常很难面对的疾病,每一个病人的笑容都深深地打动了我,这是我做摄影师以来最难忘的一次拍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