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石雪俊 编辑:真小灰 李硕 钟茵妍 美编:王晓勇 田楚

明知我怕高偏往高处拍

你有没有试过刻意去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情呢?一次无心的拍摄,让摄影师DennisMaitland萌生了一个特别的拍摄计划——从很高的建筑物上向下拍摄。他每次进行这个系列的拍照时,都会穿着同一双鞋,因为他想极力地表达出一种“穿着这双鞋子去游四方”的气氛。现在,Dennis已经在将近20个建筑物上面进行过拍摄了,而且,经过这一系列图片的拍摄,Dennis成功战胜了自己的恐高症,只不过,这样的拍摄比较危险,大家最好不要模仿。

挑战平衡极限

匈牙利摄影师CsillaKlenyánszki别出心裁,开创了一个必须要平心静气才能完成的拍摄项目,并把这一系列图片命名为“GoodLuck(祝你好运)”。这一组照片并没有丰富的场景,只是把一些生活中最常见的东西垒起来,但一经细看就会发现,其实摆布这些静物大有讲究。Csilla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解释说,拍摄这些照片,真的是十分考验摄影师的人品,想让这些物品“玩起杂耍”,比实际布光拍摄要困难太多了。到底应该向这些静物,还是摄影师说一声:“辛苦了”呢?

为了拍照不要脸了

西班牙摄影师 Xabier Mendiola为一家生产纸的公司拍摄了一组图片。跟其他宣传纸张的方式不同,Xabier在人和纸之间建立了一种联系,在每一个模特的脸上都贴满了纸。而且,每个模特脸上的纸都是不同方法制作成的小纸片,而且还专门与模特的着衣风格进行了搭配,产生了纸和人越看越和谐的效果,似乎会让观者觉得,这些纸是从人的身体中“生长”出来的。嗯,看来不是只有摄影师辛苦呀,模特也一样!

摄影传教士给世界边缘的居民送照片

两年前的一次极地探险经历,给摄影师 Sasha Leahovenco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惊讶地发现,原来在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竟然还有一群人,他们从未拍过照片。Sasha在2013年再次造访了这个被他称为“地球的末端”的西伯利亚地区,一是为当地人送去温暖的衣物和礼物,一是为他们拍摄一张照片,Sasha为此和他的伙伴们在极度严寒的雪原穿越了2000多公里,每次拍摄后,他们会把照片打印出来送给被摄者,他们为此甚至找到了以前人们从未到达过,但依旧有人居住的地方。如何让摄影变得有意义呢?这也许是不少人都思考过的问题,而用实际行动去实践的,除了技术,更多时候还需要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