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地方,竟然可以拍一整天日落?

摄影师简介:鲁本·吴,摄影师、电影制作人和音乐制作人,也是Ladytron乐队的联合创始人,他在乐队中的角色是键盘手、词曲作者和制作人。1975年出生在利物浦,在英格兰西北部长大,并于1998年在利物浦大学完成了他的理学硕士学位。

毕业之后的他成为了一名工业设计师,直到2002年全职加入乐队后,发行了五张享誉国际的专辑,并为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创作和制作音乐。他的视觉艺术生涯始于2012年,当时乐队休息了一段时间,他能够把全部精力放在自己的创意作品上。

在摄影中,“黄金时间”指的是日出后或日落前的时间,阳光在这段时间里变得越来越温暖和柔和——这是风景和人像摄影师非常看重的时间点。如果一小时的时间不足以让你充分享受这份特殊的光线,你可以去北极圈,在那里你可以充分享受“黄金时光”。

他于2017年10月在挪威的斯瓦尔巴德卫星站逗留了3天,用他的索尼a7R II相机捕捉到了一年之中“黄金光线”下的雪景。因为斯瓦尔巴德卫星站位于北极圈内,北纬78度,距北极仅745英里。这就产生了一些不寻常的光照现象:夏天太阳不会下山,冬天太阳也不会升起。他在那里的时候,整天都在看日落,从早上9点到晚上6点左右。于是他在这里完成了他的名为《爱是形而上学的引力》的作品集。

不过,该卫星站目前不对公众开放,他是受特别邀请进入该设施的。2017年11月,雷声公司委托鲁本·吴为发射的一颗新的气象监测卫星JPSS-1拍摄照片。因此他还获得了空间站运营商Kongsberg卫星服务的访问权限。

摄影师自述:“在我的视觉作品中,不仅仅是想要拍出图片那么简单,我是抱着探索未知领域的渴望去完成作品,不断地用眼睛去发现那些被忽视和被隐藏的美。照片就像音乐一样,可以创造一个时间和地点的回音。对我来说,我的图像不仅仅是图片,它们承载着记忆的碎片和想象。”

摄影师鲁本·吴使用无人机拍摄风景,在岩石尖顶上绘制光环。

更多阅读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