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刘张铂泷 编辑:真小灰 美编:王晓勇

“框”出来的生活片段

墨西哥手机摄影师donrodamarinero的拍摄会让你一拍脑门,心想自己为什么没有想到这样拍。他在用手机拍摄时,聪明地运用相框做道具,框住画面中吸引眼球的事物,看上去就像是在拍一张相框里的照片,用这种方式他展现了墨西哥生活的各种有趣瞬间。

如果用手机在火星上拍照

相信诸位一定已经对如今智能手机上的各种拍照应用程序并不陌生了,Instagram、Hipstamatic……那么,如果把NASA发射到火星的好奇号配备的照相机换成智能手机会有什么效果呢?希腊的摄影师Nikos Kantarakias决定一探究竟。他从网上找到各种火星的照片,再导入手机里为照片添加了各种拍照滤镜效果。看着这些花花绿绿的滤镜效果,原本冰冷的科学照片似乎也变得触手可及了,是不是很有“好奇号到此一游”照的感觉呢?

地铁上的随手拍

每天的上下班时间也不要浪费,例如我们的编辑李硕尝试用iPhone拍摄了他的第一组手机摄影作品《对· 面》,记录地铁上的陌生面孔。其内容很简单,就是去拍摄他每天乘坐地铁时,对面或坐、或站的乘客。他按照片中出现的人数将其分为“壹”、“贰”、“叁”、“肆”等四个集合,试图展现乘客在路途中的不同状态,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正因为整组作品全部用iPhone拍摄,让他的拍摄完全不被发觉,可以呈现出地铁上一个个自然的瞬间,不加以任何的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