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Leo 编辑:真小灰 美编:王晓勇

老爸上传爱哭鬼儿子照片走红网络

32岁的美国人GregPembroke是一位有两个儿子的父亲,同时也是轻博客“ReasonsMySonIsCrying(我儿子为什么哭)”的主人。在这个轻博客上,Pembroke持续更新他两岁不到的小儿子Charlie各种哭泣的照片,每张照片都配上了他儿子为什么哭的文字描述,在大人们看来,这些小孩子哭泣的理由都有些“莫名其妙”,甚至引人发笑,这个轻博客也因此迅速在网络上走红,吸引了许多父母粉丝的围观。Pembroke干脆号召网友们一起给他投稿,形成了一个网络摄影投稿活动。不过他们的照片拍得实在是不敢恭维,看客们纯粹是冲着可爱宝宝们可爱的哭泣理由去的,家长们在琐碎的育儿生活中以此为乐,正如Pembroke自己说的:“孩子们一天可以哭闹二三十次,你可以为此把自己逼疯,也可以选择开怀接受,我想每个家长都体会过孩子们哭闹的烦恼,我尝试在其中找点乐子。”

“我不让他喝洗澡水。”
“他让我把黄油涂在饭上,我照做了。”
“我不让他淹死在这个池塘。”

少年和他们的卧室肖像

在加拿大女摄影师OliviaJohnston眼里,男孩并不好打交道,甚至像是“另外一个物种”,她因此拍摄了《13-18岁》,希望通过拍摄不同男孩和他们的卧室来加深对他们的认识。Olivia认为孩子们从被掌控到自己拿主意,许多第一次做决定就是在卧室里,这也是男孩们的小天地,是他们在少年时期唯一能自我掌控的领域,体现了个人性格与志趣。她选择让男孩们脱去衣服,与卧室分开拍摄,希望肖像照和卧室照能以更客观的方式分别呈现。

记录非洲孩子们的DIY足球

足球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一项运动,然而有许多爱好这项运动的人们却买不起一个足球,在非洲就有许多热爱足球的穷孩子们只能利用一些废品自制替代品。摄影师JessicaHilltout利用8个月的时间走访了10个非洲国家,拍摄了这些热爱足球的少年以及他们自制的足球。Jessica相信讲述大故事必须关注小细节,纵然她不喜欢足球,却很聪明地发现了这个拍摄点,并成功“捕捉到了这些有着小需求和大梦想的人们,展现了最原始朴素的足球形式”。

孩子们的玩具肖像

从玩具的选择可以看出一个孩子的志趣、天资,甚至最重要的:梦想。意大利摄影师GabrieleGalimberti用一年半的时间环球走访多国拍摄了这组项目“玩具故事”,不同国家孩子们和他们自己玩具的合影。摄影师发现越富裕的家庭孩子拥有越多的玩具,而较贫穷家的孩子喜欢到外面和伙伴们玩,而从这些照片中,我们似乎能看到更多画面以外的故事。